博客

通过在线条件监控管理变形金刚的寿命成本

通过在线条件监控管理变形金刚的寿命成本
Teemu Hanninen
产品经理
发布: 2018年11月27日
发电和传输

资产所有权的总成本越来越成为电力变压器所有者的重要措施。尽管运营预算变得更加紧密,但该行业面临着管理新设备资本支出的竞争需求。这使维护团队的责任重新延长了资产的使用寿命,同时控制并防止意外的维修和更换成本,这将扩大预算。

采用清晰且计划完好的操作和维护方法(O&M)可以帮助Power Transformers的所有者在其资产的一生中正确管理成本。适当的计划应广泛概述其目的和目标,并考虑监视资产和维护资产的最佳方法,因为各种方法之间可能存在很大的成本差异。

寿命更长,平均成本较低

为了说明,虽然电力变压器的平均寿命约为40年,但对于个人而言,这可能会有所不同。尽管变压器的前期成本仅代表总终身所有权成本的一部分,其中还应包括维护,维修和更换。在维护良好的变压器的55年生命周期中计算它们,而不是在25年缩短的25年寿命中可以产生显着差异。

同样,正确获取石油监测方法可以节省大量的运营成本。溶解气体分析(DGA)的在线监测方法在变压器操作过程中连续从变压器油中收集有关预警指标的数据。经过适当分析的这些额外数据比偶尔通过进行手动抽样的技术人员在访问期间收集的有限数据提供了对资产绩效和健康的更深入的了解。

有了在线DGA监控团队的信息,可以识别哪些变形金刚正在更早开发故障,并确定对这些资产的维护,将其适合运营窗口,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成本并减少收入损失。

使用连续数据来计划基于条件的维护,不仅可以使资源更简单,更便宜,而且还可以通过允许操作经理管理变压器加载来延长资产寿命,直到可以达到适当的维护窗口为止。替代方案是一种基于时间的维护程序,它使用资源来进行可能不需要的维护,并在不需要的情况下迫使资产离线。(如图1所示)

图1:通过在线条件监控的变压器寿命成本
图1:通过在线条件监控的变压器寿命成本

隐藏的维护成本

变压器在线解散气体分析(DGA)监测的四十多年寿命可以帮助管理和延长寿命。与实验室测试相比,在线技术为资产的健康和绩效提供了更多的洞察力和更大的控制权,但并非所有在线监视器都是平等的,终身成本可能会有很大差异。特别是,一些从实验室移植的监测技术可以拥有高度复杂的维护需求。

除了获得在线状况监视器的简单成本外,监视器还可能具有“隐藏成本”。根据技术的不同,这些可能包括校准,可消耗品的补充以及组件的维修和维护。尤其是气相色谱和光声光谱,更快地佩戴需要注意的组件和消耗品。其他非分散红外技术,其中包括Opt100监视器,设计和构建旨在在其运营寿命上免费维护。(如图2所示)

图2:Optimus DGA监视器Opt100相比
图2:Optimus DGA监视器Opt100相比

平衡概率和后果

采用在线监控和基于条件的维护方法的真正节省成本是以其预防的损失的形式出现的。尽管变形金刚的灾难性失败的可能性很小,但对于大多数资产所有者而言,与简单资产监控活动的成本相比,这种失败的后果将不成比例。

变压器的故障会导致在网络上下撞击效果的传输中断,因为资产所有者会产生无法传递的权力成本,如果没有产生电力,则损失。

通过涉及100MVA变压器的Vaisala案例研究,可以说明这些选择如何受益于运营和资本预算的简单示例。在这种变压器中快速发展的绝缘损伤可能会升级为昂贵的计划中的出现。但是,使用在线条件监控团队能够尽早发现过错,并以55,000欧元的价格处理。相比之下,恢复绝缘材料的成本估计约为15万欧元。由于维护团队能够尽早确定错误并制定计划来处理该错误,因此维修的节省仅需10天,而不是更典型的30天。相关的费用节省了此操作,包括增加维护运营成本,以及在资产离线期间的运营损失最小化。

在考虑变压器维护方法并平衡其利益时,资产所有者应采取终身费用方法。这应该考虑所有可以直接归因于在线状况监控技术对维护计划和执行的影响的所有节省。
阅读更多有关Vaisala在线DGA监视器的信息

Teemu Hanninen
产品经理

评论

Ankit Sapra

2018年12月14日
Teemu先生的写作和信息丰富的文章。

一个问题是,Opt100如何保持恒定的O&M费用曲线,而其他技术不能?

一种校正,引用的100 MVA TX示例应读取绝缘损伤,而不是“隔离”。

谢谢。

托尼·梅林

2019年1月4日
感谢您的宝贵评论。尤其是气相色谱和光声光谱,更快地佩戴需要注意的组件和消耗品。其他非分散红外技术,其中包括Opt100监视器,设计和构建旨在在其运营寿命上免费维护。无需更换的消耗品或组件
同样,在系统的一生中,购买价格不等于额外的费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