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什么是计量,它如何与日常测量相连?

Hannu Sairanen,D.Sc ..(技术。),应用热力学
工业制造和流程
beplay充值的钱可以工业测量
创新和启示

Hannu Sairanen,D. SC。

虽然这个词的计量意味着测量科学,但它的背后比是科学更多。在许多情况下,甚至没有考虑它,执行测量的人遵循最佳实践。例如,他们本能地知道在直接阳光下测量外部温度不会得到准确的结果。

分级学家可以实现国际单位系统(SI)(创建SI单位进入现实),校准测量仪器,通过确定测量不确定性来评估测量的可靠性,或者进行改进的测量性能的研究。

可追溯性校准链
下图描述了计量世界与工业世界之间的典型联系。SI由国家计量机构(NMIS)实现,他们校准了认可实验室的参考测量仪器。然后,通过认可的校准实验室校准工业参考仪器,然后才用于校准工业仪器。

校准链

这种“校准链链”的长度随着某些行业直接校准仪器而在NMI上校准仪器,而其他行业可能会使用多种中介。经验法则是可追溯性链越长,测量不确定性越大。更大的测量不确定度意味着较低的测量值,因此增加了不准确性。

测量不确定性
测量不确定度,这意味着测量值的可靠性受到几个因素的影响。通常是错误地认为,单独的校准不确定性影响测量精度。然而,始终存在其他不确定性的来源,并识别它们可能是衡量标准家必须处理的最具挑战性的任务。一旦识别了来源,计算测量的组合不确定性是一个简单的数学案例。

工业过程或环境测量中最大的不确定来源(例如,压力,温度,湿度,流动)通常与由测量仪器定位引起的采样误差相关 - 即测量的表示性。如果测量的环境不代表目标环境,则这导致显着的错误。例如,如果从气体管线中取出气体样品,则气体的温度可能会增加或减小,使得样品的相对湿度不同于目标气体管线中的相对湿度。类似的误差可以是气候室内的温度梯度引起的。

测量技术与计量
购买最佳或最复杂的测量仪器是否意味着您不再需要担心计量?答案是一个坚定的号码。无论您使用的仪器,甚至最好的技术都有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 - 如果没有考虑不确定性,即使是最好的技术也可能破坏测量性能。了解不确定性的来源是关键,因为这将实现更可靠的测量,更好的测量值,并且最有可能在仪器定位或型仪器定位等测量设置中的一些轻微改进。

在工业中,Metrology提供了理解和表征所使用的测量仪器和测量位置的工具。例如,湿度传感器通常用校准证书传送,校准证书仅在室温下表示校准校正 - 这意味着实际测量环境中的校正可能不会被占据,并且甚至可能误导或无用。另一方面,压力传感器通常取决于温度,并且没有经过验证的温度依赖性数据,指定的温度校正可能不足。

Vaisala的计量学
Vaisala很久以前认识到了计量学的重要性;我们的客户依靠我们提供高质量的测量仪器和技术支持最新的计量专业知识。我们的ISO 17025认可的测量标准实验室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减少Vaisala产品的测量不确定性,并确保我们内部测试能力的不断发展。Vaisala提供SI可追踪校准,其中根据胶(测量中不确定性的表达指南)考虑不确定性来源。类似地,在Vaisala覆盖从制造到研发和从单个测量仪器到复杂的测试站的vaisala确定不确定性。通过在工厂方面和研发中维持和开发测试环境以及详细的不确定性分析,我们现在和将来能够确保更好,更可靠的测量。

汉u·萨拉伦作为Vaisala的科学家,专门从事湿度测量和应用以及湿度计量。他在湿度计量,湿度测量和湿度依赖过程中拥有超过10年的经验,具有许多科学文章和他的名字的几个演示。他在芬兰的Aalto大学举行了博士学位,其中一个主要的应用热力学。

你怎么能为未来做准备?
下载Vaisala的Eguide并了解行业5.0

评论

koukpamou.

1月7日,2022年
凉爽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