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子

Caldwell Energy依靠Vaisala HMT333涡轮入口空气冷却系统的湿度和温度变送器

Caldwell Energy Company使用Vaisala产品
路易斯维尔
肯塔基州, 美国
发布: 2014年9月5日
beplay充值的钱可以工业测量

“ Vaisala是为工业环境而建造的。六年来我们没有失败。”Caldwell Energy项目工程师Mark Ammons

电厂涡轮机的进气器需要冷却和过滤大量空气,以使涡轮机以最大的效率以发电。为了实现适当的空气冷却,世界各地的发电厂都依靠Caldwell Energy的专业知识,Caldwell Energy是涡轮入口冷却技术的全球提供商,包括蒸发冷却湿压缩,冷却和热量储能。

入口空气的热动力学

冷却器,较密集的空气使更多的空气流过涡轮机,从而增加发电量增加。相反,温暖,较少的空气减少了流过涡轮机的空气质量,大大降低了功率输出并增加了操作涡轮机的成本。Caldwell Energy的PowerFog®蒸发入口空气冷却技术通常是在蒸发冷却最有效的热气候中应用的。

通过雾气蒸发冷却

考德威尔的PowerFog技术通过产生精细的蒸发雾来冷却入口空气。为了确定达到大气条件的冷却效果所需的水量,雾化技术取决于准确可靠的温度和湿度监测。加入过多的水可能会产生更大的水滴,从而导致涡轮叶片侵蚀或损坏。加入太少的水不会使空气冷却,以使涡轮机的性能保持在峰值效率上。

Caldwell使用Vaisala产品
Caldwell Energy的PowerFog®蒸发入口空气冷却系统用于燃烧涡轮机。

为工业环境设计

在工业应用中,可靠的湿度和温度测量可能会受到环境条件的影响,包括凝结和污染物。考德威尔(Caldwell)需要一种设计用于发电环境中可靠性,准确性和低维护的设备。

准确的湿块温度

准确的湿球测量对于有效的雾气特别重要。只要水会蒸发到空气中,蒸发冷却是有效的。一旦将相对湿度,水蒸气饱和压力和温度结合在一起,液态水无法蒸发到空气中,蒸发冷却的好处就停止了。这是湿的灯泡温度。由于雾气只能冷却到这一点,因此准确的室外湿球温带测量对于最佳操作至关重要,并且在无法冷却时不运行雾ger。超级蒸发冷却设备增加了能源使用,用水和设备维护成本,而无需增加涡轮机性能。

连续自动监控

为了实现空气和水的最佳混合物以形成冷却雾,考德威尔使用Vaisala HMT333Humicap®湿度和位于入口附近的温度变送器,以连续监测室外干胶体温度和室外湿泡体温度。Vaisala的Humicap传感技术在具有高湿度和化学污染物的环境中提供了准确稳定的测量。考德威尔还使用配备加热探针的HMT337,以防止传感器本身的凝结,以在冷凝环境中进行卓越的性能。化学清除特征还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污染物对测量精度的影响。

安装取决于系统设计,但考德威尔通常将单元安装在SCADA控制柜或入口管附近。发射器链接到系统控制器以自动操作。

与HMT333一起,Caldwell使用VAISALA辐射屏蔽系列DTR500来保护HMT333的湿度和温度探针免受太阳辐射和降水的侵害,这可能会导致干灯泡和湿球读数的测量误差,从而确保最大的测量准确性。

挑战 解决方案 好处
可靠的操作
工业环境
Vaisalahumicap®湿度和温度发射器
系列HMT330
为工业建造
环境
最佳冷却和涡轮机操作取决于
在准确的湿度和温度下
测量

加热探针,化学清洗功能和Vaisalahumicap®薄膜聚合物技术确保
高准确的湿度测量
在工业环境中

可靠的传感器
没有仪器的操作
失败
24/7的工业运营,凝结和
化学物质会影响准确性
易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