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子

比较Windcube激光雷达与PPT的桅杆

美国
发布: 2021年7月20日
天气与环境
风能和太阳能

现实世界中的同时验证研究

挑战:相对于合同功率曲线测试的MET桅杆验证激光雷达的性能

在风力涡轮机上缺乏现实世界测试,导致一些涡轮制造商和项目所有者抵制使用LiDAR技术进行保修功率性能测试(PPT)。尽管传统的MET桅杆显示出其局限性(包括成本,安装复杂性和允许挑战),但它们仍然是许多项目的标准。

另一方面,现代激光雷达遥感者有望出色的速度,准确性和灵活性 - 但是行业利益相关者渴望对其性能相对于MET桅杆的性能进行数据。

为了应对这一挑战,EDF Renewables是世界上最大的项目开发商,所有者和运营商之一,与技术咨询公司UL,Leosphere和A Turbine OEM合作。该小组建立了一项强大的研究,以直接将两种类型的激光拉尔德与在同一站点,同时以及同时使用的目的进行比较。

解决方案:对MET桅杆和两种激光雷达类型进行并排测试

该项目结合了IEC Met Mast,Windcube®垂直分析激光雷达和Windcube Nacelle LiDAR。

项目设置

  • 网站:美国中西部,简单的地形
  • 活动长度:大约两个月
  • 收集了2,230个数据点

在设置过程中,EDF可再生能源观察到,为激光雷达供电并安装在涡轮机上的任何预期挑战都在一些预先计划的情况下都微不足道。

“这个雄心勃勃的项目向我们展示了Nacelle安装的Wind Iris 4 Beam(较早版本的Windcube Nacelle)在非复杂地形中测量风条件的能力,从而与相比进行了非常准确且具有成本效益的功率曲线测试。传统的桅杆。”EDF可再生能源的测量和测试经理Pierre-Yves de Blois

结果:野外激光雷达精度的决定性验证;合同测试的新的,具有成本效益的选择

通过并排运行现实世界的情况,EDF Renewables能够向所有利益相关者证明Lidar可以在没有妥协的情况下接管MET MAST在PPT中的角色。结果表明,地面和纳塞尔式雷达的准确性和性能与MET桅杆非常相似。

EDF Renewables很快就满足了它有足够的数据来证明该技术按照承诺的运行。现在,它可以更好地帮助OEM使用Nacelle-Alded LiDAR加速其涡轮机的测试,从而导致利益相关者之间的效率提高和更简单的财务安排。

UL及其合作伙伴在研究后得出以下结论:

  • Nacelle安装式和垂直分析激光雷达单元相对于MET桅杆提供了高准确的功率曲线测量。
  • 在研究中部署的三种技术之间达成了很好的共识。
  • 有许多引人入胜的技术和商业案例用于使用LiDAR进行功率曲线测试。

鉴于LiDAR可以提供使用MET桅杆的成本的一半的功率曲线测试,并且在更少的时间内,本研究为OEM,开发人员和运营商提供了他们需要加速LIDARS的部署所需的现实世界数据 -并获得越来越明显的财务和运营利益。

总结:
主要参数:风速和方向
次要参数:剪切和湍流强度

图片
客户案例研究:E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