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子

金风 - 风资源评估

金风风资源评估
中国
发布: 2021年11月23日
天气与环境
风能和太阳能

在中国使用WindCube扫描的海上近海风力资源评估

分析岛屿对周围风场的影响

随着风电场越来越多地建造在海上,天伦经常使用激光雷达(LiDars)进行风能资源评估(WRA)活动,以证明债券能力并减少不确定性。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海岸附近的一个小岛可能会造成风模式中断,并增加盈利能力的风险。

Tianrun Xinneng是Goldwind的子公司,成立于2007年,在风电场开发方面拥有10多年的专业经验,到2019年底,累计安装能力为7.02GW(Gegawatts),约1.5 GW,约1.5 GW。Goldwind是领先的风力涡轮机制造商和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全球范围内运营。该组织正在与中国的风电场开发商合作,因为该国旨在提高其可再生能源容量。

挑战:确定岛屿对风速的影响

WRA是风电场开发的关键第一步,因为任何风电场的未来成功都取决于准确的风测量。WRA过程本身通常受到诸如地形和特定风现象之类的田间条件的限制。

Tianrun在中国东南部福建省海岸附近的一个未来风电场进行了WRA运动。唯一的障碍:一个近距离的小型山区岛。该组织着手确定该岛是否会对风力涡轮机产生阻塞效应,并推荐理想的涡轮机位置(微介场)。

解决方案:各个角度的仔细分析

该组织设置了LIDAR,以测量计划位置指标(PPI)模式,以三种扫描模式扫描该区域。他们将扫描速度设置为每秒3度,每10分钟总共进行21次扫描,以捕获风资源的细节。

天龙在两个方向上测量了风,以分析岛上对周围风场的影响。如图像所示,第一个风向是20度,风速相对较低(蓝色地点)和相对较大的风速区域(红色位点)。在中间图像中,风向为20度,风速相对较低(蓝色地点)和相对较大的风速区域(红色位点)。这种现象是由岛上对上风流的风速阻断效应以及对双侧流的加速效应引起的。

在正确的图像中,风向为50度,并且风速相对较大(红色位点)和一个相对较小的区域(蓝色地点),这也是由岛上风速的衰减引起的。

好处:不确定性低的准确测量

WindCube扫描提供了对风场的出色测量,数据可用性超过98%。Goldwind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可以方便地看到实时结果,并远程调整所有测量规范。

准确的测量值提供了非常低的项目不确定性和风险,使风电场开发人员的信心可以确定所有风力涡轮机的正确位置,从而最大程度地发电和持有力。

图片
Vaisala客户成功故事 - 中国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