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

如何保留18,000年的艺术品

史前风格的洞穴绘画 - 重建
拉斯卡克斯
蒙蒂亚克(Montignac), 法国
发布: 2016年8月7日

在史前的恶劣环境中监测二氧化碳西斯廷教堂’法国多多恩(Dordogne)。

在1940年被发现,在法国西南部的多多恩地区的拉斯科(Lascaux)绘画洞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观赏史前洞穴。该洞穴由大量动物图像组成,例如野牛,极光,鹿,马,狮子和犀牛,以及巨大的狩猎场景以及不同的物体和标志。该洞穴以及Vézère山谷中的其他史前遗址在1979年被公认为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脆弱的环境容易受到环境条件变化的影响

Lascaux洞穴以特殊的保护状态被发现。在数千年的时间里,洞穴中的自然对流空气运动有助于保留图像状态。发现洞穴后,它向公众开放 - 反对科学家的建议,他们想只允许进入非常有限的人,以免打扰稳定且脆弱的环境。

After the grand opening in July 14, 1948, thousands of people visited the cave complex, despite the fact that the first signs of black and white fungal spots became noticeable already in 1949. In the 60’s, a number of problems became evident due to up to 1,800 daily visitors in the summer time because of the release of CO2 from the visitors’ breathing, the presence of artificial lighting and changes in air circulation. The main problem was that all this had begun to damage the pigment of the prehistoric paintings.

1958年,安装了第一个空气监测系统,但无法停止传播模具。该网站于1963年对公众关闭。

如今,洞穴仅向努力维持其良好环境条件的科学家开放。1983年,当局开设了Lascaux II,这是公牛大厅和彩绘画廊的复制品,公众可以参观与原始的200米一起参观。

法国蒙蒂亚克村
拉斯科(Lascaux)是法国西南部多多顿(Dordogne)蒙蒂亚克(Montignac)村附近的一个洞穴的环境。

空气监测系统保护洞穴的环境

Lascaux复合物内部的环境条件如下:温度为12-13°C,二氧化碳浓度为0.3%至1%,相对湿度接近饱和。“’在巫师井的井中,洞穴的低部分,我们测量了多达8%的二氧化碳’”菲利普·马拉雷特(Philippe Malaurent)说。

他是波尔多大学的工程师,在该研究领域拥有30多年的经验。“相比之下,空气中的正常二氧化碳浓度约为0.04%。环境很苛刻,尽管如此,Vaisala的二氧化碳探针表现良好,’他补充说。

Vaisala在Lascaux综合体中使用的空气监测系统中提供了几种测量仪器。计量学是由一家总部位于马赛的公司PTS Mesures完成的,该公司在计量和监测系统方面具有悠久的经验,该公司已经与Vaisala合作了15年以上。

该公司是Vaisala值得信赖的本地经销商之一。“’Vaisala乐器非常适合苛刻的应用,我是WXT520的忠实拥护者’”该公司的经理Thierry Simon说,他指的是Vaisala天气发射机WXT520多吸光传感器。

人类在法国的洞穴入口处
对二氧化碳水平的监测是洞穴中必须的。当二氧化碳与冷凝水蒸气反应时,它会产生碳酸。洞穴中的绘画正受到组合的攻击,它们失去了色素。在最坏的情况下,对绘画支撑的攻击可能会导致岩石崩溃。

为什么要测量二氧化碳和天气参数?

“在多多尔内,大多数洞穴都是钙质的。对我们来说,对二氧化碳水平的监测是必须遵循石灰石 - 谐波平衡的必要条件,’Malaurent解释说。当二氧化碳与冷凝水蒸气反应时,它会产生碳酸,如配方CO2+H2O <-> H2CO3所示。洞穴中的绘画正受到组合的攻击,它们失去了色素。在最坏的情况下,对绘画支撑的攻击可能会导致岩石崩溃。

另一个距离拉斯卡(Lascaux)不远的洞穴名为de gaume的字体是仍向欧洲公众开放的最后绘画洞穴之一。在这里,Vaisala也有助于保护绘画,其中三个Vaisala Carbocap二氧化碳发射机GMT221S在内部运行,而Vaisala WXT520在洞穴外部进行。洞穴的入口被密封,访问者的数量以及他们在里面的时间进行仔细测量和记录。

“如果二氧化碳的浓度达到过高,我们将被迫否认公众进入。当然,这是保护绘画的。” Malaurent说。风和降雨数据监测也不忘记。de Gaume字体并未完全封闭和紧密,但在洞穴的上部有一些孔。这使得内部和洞穴外部之间的空气通信。记录风速和方向,因为它们可以修改洞穴中的内部参数。

在Lascaux中,Vaisala WXT520进行的测量还提供了有关通过土壤渗透水的宝贵数据。凉水还可以含有更多的气体,因此增加了二氧化碳的水平。

WXT520是一种停用的产品,已被WXT530取代,并且GMT221也已被GMP251取代。

请访问我们的页面以获取博物馆,档案和图书馆以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