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

激光雷达在南美证明自己

LIDAR
南美洲
发布: 2021年6月23日
天气与环境
风能和太阳能

使用几种WindCube技术进行风能评估和电力性能测试

在拉丁语中,Ventus表示风,名称是对这家拉丁美洲工程和建筑公司的核心专业知识的合适描述。Ventus提供了由基于地面的LIDAR,NACELLE安装的Lidar和Met Masts支持的交钥匙风解决方案,该公司活跃于乌拉圭,阿根廷,智利和哥伦比亚。所有这些国家都看到了风能的需求和机会增加,但是它们需要在不同的监管框架中准确评估当地风资源和电力性能。

项目1:使用LIDAR验证现场风行行为并遵守当地法规的风力资源评估(WRA)活动

挑战:获取可银行,高度相关的风资源

对于该项目,Ventus可再生能源资源和项目开发团队的目标是在特定的阿根廷法规的指导下验证现场风资源:当农场的风力涡轮机和MET MAST之间的平均距离超过6公里时在涡轮机场,必须通过遥感设备验证。Ventus希望确保MET桅杆位置与未来涡轮机的最终位置之间的特定相关系数。

解决方案:设计全面的测量活动,以评估LIDAR/MET MAST相关性
对于这个项目,Ventus依靠Windcube®垂直分析激光雷达来评估MET桅杆位置与部署激光雷达的未来涡轮机位置之间的数据变化。

项目设置

  • 网站:陆上,简单的地形,几棵树
  • 平均MET MAST/LIDAR高程差异:<6m
  • 为此项目配置的LIDAR测量高度:高达150m

“ Windcube垂直分析激光雷达已经适合PPT。因此,Ventus团队很容易部署基于地面的LIDAR,以根据IEC 61400-12-1 ED在涡轮枢纽高度(140m)处测量风速。2(2017)标准。我可以添加的另一个积极观点是,能够比塔楼快速,经济地安装WindCube的事实,并获得良好的效果。”
安德烈斯·古格里(AndrésGuggeri)
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人员

MET桅杆的高度为100m,但团队配置了LIDAR,可测量高达150m,以与MET桅杆高度及以后的更直接相关(新的WindCube增强功能可衡量高达300m)。

好处:详细分析,高数据相关性,对现场条件的了解增强
Ventus很高兴以超过6公里的距离正式验证Windcube的WRA数据。该团队表示,根据IEC 61400-12-1 ED.2(2017)标准,将LIDAR数据与MET桅杆数据进行比较后,它获得了确定的结果。他们发现激光雷达和MET桅杆之间有很高(98%)的风速相关性。

项目2:使用三种技术在南美进行首次电力性能测试(PPT)活动

挑战:执行操作PPT来验证OEM的功率曲线
在该项目中,最终客户聘请了Ventus进行PPT活动,以验证操作涡轮机的功率曲线,并通过整合来自多种技术的数据源来减少不确定性。

解决方案:确认风电场性能梳理三种不同技术的数据
对于此PPT活动,Ventus需要将几个数据集组合起来,并确认涡轮机在调试过程中产生的估计。它部署了MET桅杆,WindCube接地的LIDAR和Wind Iris Nacelle安装的LIDAR(WindCube Nacelle的先前版本),以遵守IEC标准,同时增强PPT评估的确定性。

Ventus还使用了Wind Iris Nacelle-nound lidar进行此PPT项目,以获取可靠的数据,得益于连续的风向对齐,并获得了Nacelle安装的LIDARS的更多经验(IEC标准64000-50-3预计将在2021年释放用于风测量的Nacelle安装的激光雷达。在测量活动之前,Ventus O&M团队对LIDAR数据和MET桅杆数据进行了对风虹膜进行校准,以评估设备对环境变量的敏感性,例如温度,风剪和唤醒效应,并最终量化LIDAR的不确定性。

结果,该团队能够通过比较风力涡轮机记录的SCADA数据以及制造商的功率曲线以及激光雷达收集的数据集来验证功率曲线。

好处:准确,经过验证的数据以确保最大功率输出
在这项PPT运动中,基于地面和Nacelle的LIDARS使Ventus成功验证了功率曲线,并确认风电场按计划进行。它还证实了为这些和其他相关项目使用LIDAR的简单性,准确性和债券。

结论:
由于这些运动,Ventus在风开发和运营的许多阶段使用Windcube激光雷达具有更清晰的流程和标准。它已证明了激光雷达的多功能性和债券性,并可以自信地将其用于南美未来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