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

在法国为风能动力

案例研究-Akrocean
法国南布列塔尼
法国
发布: 2021年7月13日
天气与环境
风能和太阳能

Akrocean使用Windcube Offshore启用新的海上开发

项目详细信息
地点:法国南布列塔尼
激光雷达类型/设置:2倍安装的浮标近海激光雷达,分隔20公里
距离海岸的距离:现场20–30公里的水深度:100m

挑战:通过快速,准确的风资源评估协助法国风能行业

Akrocean使用浮动激光雷德系统(FLS)提供数据作为服务。它有助于环境监测和气象学,但其主要重点是海上风能开发,它率先使用了浮标的激光雷达(Buy Anded Lidar)进行广告系列,而使用其他技术将很困难或不可能。

法国政府渴望加速其离岸风能,需要快速准确地对大型离岸地区进行初步评估。Akrocean被选为为期四年的合作,其中包括几年的激光运动。目的是向法国能源部提供所需的数据1)完善其能源策略并确定潜在地点的优先级,2)获得优化的,可行的竞标,用于风电场开发和建设。数据还必须用于与其他行业和利益(例如运输和钓鱼)协调计划。

解决方案:浮动激光雷达系统,以评估遥远,深水中的风

法国气象服务法国梅特·法国(MétéoFrance)被授予评估这些潜在的海上站点,而Akrocean提供了FLS,运行测量活动,并为数据提供质量控制。

Akrocean在其Windsea®浮标上部署了两个Windcube®海上激光雷达单元,以评估大面积并提供广泛的地平线覆盖范围。这种安排提供了数据冗余,并降低了不确定性,而激光雷达的稳定且相对较低的功耗可确保高数据可用性。Akrocean说,这是经相对于竞争测量系统的瘙痒式缠绕管激光雷达的原因之一。

Akrocean项目销售总监Akrocean的Maxime Bellorge说:“根据定义,我们不能在浮标上托管大量的电力设备,这就是为什么低功耗对于提供高数据可用性非常重要的原因。”“当今的海上风力行业需要超过95%的数据可用性,因此低功耗是关键。”

好处:满足苛刻的政府要求,增强开发商的能力

与MET MAST相比,具有嵌入式Windcube Offshore激光雷达的FLS填补了至关重要的技术差距,并为政府和海上风开发商打开了新的边界。该项目以及其他类似的项目使FLS成为在恶劣的海洋条件下进行风资源评估和现场适用性应用的参考技术。

至关重要的是,Windcube离岸使Akrocean能够满足法国能源部的要求。由于LIDAR系统根据碳信任的离岸路线图进行了验证并允许作为浮标,因此Akrocean可以在政府需要的四个月窗口中舒适地部署每次活动。激光雷达可以在短短一周内从港口到评估站点。

对于能源部最重要的是,该运动有助于定义未来风电场的能力,并阐明将向开发商提供的公众招标需求。现在,所有竞标者都将拥有准确的数据集来提供高质量的计划 - 在竞争激烈的欧洲风能市场中很好地定位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