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子

WPD:减少不确定性,降低成本

案例研究-WPD,台湾
台湾的古金
台湾
发布: 2021年7月23日
天气与环境
风能和太阳能

通过扫描激光雷达创建战略性的离岸风能评估(WRA)广告系列

总部位于德国的WPD计划并在海上运营风项目。自2000年以来,该公司已开发了海上风项目,在德国,瑞典,法国,芬兰,台湾,韩国和日本最活跃。亚洲是全球最大的海上市场之一,WPD在支持LiDar Technology的支持下进一步扩大了该地区的离岸业务。在台湾,WPD拥有强大的陆上存在,并在2018年获得了两个离岸项目的开发,其总容量约为1GW。

项目详细信息:
地点:台湾Guanyin
LIDAR:Windcube Scan 400,陆上,3个月的运动MET MAST:陆上,17个月的运动
LIDAR/MET桅杆分离距离:1.6公里

挑战:通过现场测量确认风速

对于台湾Guanyin的WRA运动,WPD需要通过同时验证17个月的陆上MET MET MAST运动来增加风数据的确定性。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对于设计高质量的测量策略并向顾问和可能的投资者展示项目的依赖性是必要的,对海上风条件(例如,风向分布,季节性等)进行了详细的预分析。

解决方案:与长期3D扫描激光雷达一起进行量身定制的3个月近海近海WRA活动

WPD知道测量活动始终必须考虑特定地点和项目的条件。对于台湾的Guanyin海上风电场的这个3个月的项目,WPD依靠Windcube®扫描400S,除了在陆上MET MET MET MAST外部署,以确保更高的测量高度和现场风数据测量。选择归结为扫描激光雷达,因为站点和海岸线之间的距离在设备的测量范围内,并且还显示出成本和测量精度之间的最佳比率。

好处:降低的不确定性,发现模拟不准确

评估近海地点时,扫描激光雷达可提供广泛的优势。除了预期的风轮廓数据外,WindCube扫描激光雷达(Windcube Scan Lidar)提供了有关整个场地各个点附近的土地到海上加速效应的详细信息。这帮助团队确定了比模拟中看到的更高的风速。WPD团队表示,使用扫描激光雷达的关键好处之一是对风场进行建模,而垂直分析激光雷达或仅遇到桅杆就可以更高的准确性。

最重要的是,WindCube扫描使WPD能够根据最新标准实现其确定性数据确定性的目标,同时保持广告系列的高效和成本效益。Teresa Doll说:“精心设计的测量概念可以提供高质量的结果,并在合理的水平上保持所需的投资。”鉴于Guanyin的特定地点条件(具有高环境湿度和沙子的存在强风)以及扫描激光雷达的适应性和可靠性,LIDAR被证明是理想的工具。

随着WPD在其离岸开发方面令人印象深刻的往绩为基础上,WindCube扫描将仍然是该公司近海WRA和其他应用程序战略的关键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