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快速事实

    为什么要测量闪电

    闪电令人着迷,但危险。人类虽然有史以来想知道它,但是现在我们可以衡量它来遏制其影响。闪电会杀死和伤害,损害基础设施,延迟娱乐和燃烧森林。通过通过精确检测更好地理解闪电,我们可以分辨出在哪里,何时和频率发生,并根据此信息采取行动。

    闪电类型

    每年,全世界都会发生数十亿个云中和云到地面雷电事件。顾名思义,云中的闪电是完全发生的事件,这些事件完全发生在云中,多个云之间或云和空气之间。云端闪电构成了雷暴中的大多数闪电。云到地面的闪电是从云到地面连接的电气排放,或者在地面上的物体,例如建筑物,树木和塔楼。云到地面闪电对生命和财产有害。

    闪电检测

    现在,可以使用无线电波来检测地球上的所有雷暴,几乎找到每个云到地面闪光灯,并检测出许多露出的闪电事件,而不会中断。一些检测网络已经连续运行了30多年。重要的是要衡量这对警告,损害和雷电的频率做出精确决策的能力非常重要。

    什么是闪电网络?

    雷电检测网络至少由四个闪电检测传感器组成,这些传感器聆听闪电产生的无线电波。这些传感器放置在特定位置,以最高准确性检测最大的闪电。雷电检测网络可以覆盖一个小区域,例如状态的一部分;整个国家;甚至整个星球。闪电网络可以利用无线电波到达传感器的时间,无线电波的来源,或定位闪电的时间和方向。

    网络性能

    由于重要的决定是通过闪电检测网络数据做出的,因此必须知道它们的操作程度。一种基本方法是以米为单位测量的位置精度。同样重要的是检测效率,这是给定区域检测到多少实际闪电的百分比。其他关键措施是信号强度,极性和将云到地面与云室内闪电区分开。

    全球闪电密度图

    全球闪电密度图

    您可以通过访问Vaisala的引人入胜的全球全球总闪电密度图,从而找到有关全球闪电的更多信息。从来没有以前可以在各地可靠地在全国范围内可靠地比较闪电。

    查看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