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Optimus安装 - 工程师的第一手经验

Opt100安装
Riku Rantala
产品工程师
发布: 2019年5月8日
发电和传输

“我们可以真正将DGA在线监控系统安装到实时变压器吗?”
当新客户计划他们的第一个Opt100安装时,我经常听到这个问题。许多公司仍然认为,到变压器上的每个仪器安装都是困难且昂贵的程序。他们担心与脱离变压器并在适当的时间召集各种分包商有关的时间,费用和安排。

十分之九Vaisala Optimus Opt100要么MHT410可以安装到变压器上,而无需向变压器供电。OPT100安装的大多数苛刻任务通常是建立管道并将监视器连接到SCADA(监督控制和数据获取),这是植物通常没有外部帮助的维护人员通常可以完成的基本事情。
需要脱氧变压器的10%的安装案例通常与客户的安全法规或变压器的安全限制有关。一些公司的规则严格禁止在电动变压器上工作,有时只有用于传入和返回管道的阀门超过安全限制。当将管道构建到高于安全限制的高位置时,最好将额外的阀门安装到沿管道的下点,因此可以在安全限制内控制到DGA单元的油流。

在安装计划期间,甚至在实际安装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可预见的挑战。非常古老的变压器可能具有难以识别的不常见线程类型的阀门,更不用说采购正确的配件了。如果未商购,则可以在当地研讨会上设计和制造自定义适配器。在最坏的情况下,解决这种惊喜可能需要数周才能处理。许多发电厂和其他工业网站都有设备齐全的工作室,可以在一天内创建适配器!即使您有一个好的研讨会,我也建议您提前计划这些事情。

在Opt100研发阶段,我们的团队参加了全球各种设施,以了解现场要求和环境的知识。这些环境从中东的沙漠中,阳光炎热, +45°C到北拉普兰,带有-20°C和北极微风。


在经历了两种极端,介于两者之间的相当多之后,我必须说,最不愉快的安装环境是有大雨的。无论您穿什么衣服,您总是会被浸泡,并试图保护管道和安装笔记本电脑免受多余的水分的侵害。由于Opt100具有IP66额定装置,并且在安装过程中只能打开门几次,因此对于设备而言,降雨本身并不是问题,但是我们不想在管道建造阶段在管道内部获得任何额外的水分。经过精心的准备并遵循安装手册步骤每个安装(即使在大雨中)都可能成功。


将第一个测量读数从最近安装的单元中获取控制室总是非常令人满意的感觉。客户对不需要软件安装的事实特别满意,并且基于Web浏览器的用户界面可以使用测量数据和设置。安装完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