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Vaisala测量变压器油状况的技术在日本的一次会议上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日本绝缘油小组委员会研究会议
Yoshitaka Arai
Yoshitaka Arai
业务发展经理
发布: 2019年8月8日
发电和传输

第39绝缘油小组委员会研究会议最近在日本京都举行。绝缘石油小组委员会由电力公司,变压器制造商,绝缘石油分析公司,绝缘石油制造商组成。油在诸如变压器,断路器和电容器等电气设备中用作绝缘物质。

会议中有多达155名参与者,并就有关绝缘油的研究进行了演讲和讨论。Vaisala的演讲“利用真空气体提取和红外传感技术的在线DGA监视器”由高级行业专家Senja Leivo和业务发展经理Yoshitaka Arai提供。

Optimus™DGA Monitor Opt100使用真空吸尘器从油中提取大部分溶解气体。此外,Vaisala已开发并为不需要真空泵的新真空方法开发了专利,但使用气缸中的活塞在油容积上方产生真空,从而显着提高了提取效率。

关于真空气体提取方法,从变压行业的权威三菱电气退休的Motoo Tsuchie博士说:“我觉得该产品是好的,因为真空提取的提取效率很高”。Tsuchie博士还评论了有关消除漂移机制的测量方法的演讲:“我认为使用红外技术自动纠正漂移的技术也很好”。


通常,IR技术中的典型漂移机制主要是传感器组件(例如光源)的污染或老化。为了提供长期稳定的测量,需要消除漂移,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气体趋势是变压器状况上最重要的信息来源之一。Vaisala的技术在真空下使用红外传输信号作为消除漂移机制的参考,在会议上引起了很多关注。

阅读更多单一气体DGA监视器MHT410»

阅读更多多气DGA监视器Optimus DGA»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