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通过准确的气体监测来控制事情

Optimus DGA Opt100
Senja Leivo
认识专家:Senja Leivo
发布: 2019年8月28日
发电和传输

如果没有变形金刚的发电和分销,就不会发生,因此密切关注它们对于保持稳定,高质量的供应至关重要。在线监视变压器油是为这些高价资产提供预测性维护,因此更可靠的操作的关键工具。

到达热门话题的底部

乌拉圭和阿根廷之间边界上的萨尔托·格兰德(Salto Grande)水力发电综合体产生了在乌拉圭和阿根廷分发的水力发电,并由comisióntecnicatecnica mixta de salto de salto Grande(CTM)维护。该设施是该设施中的第一个分析和记录其变压器中溶解气体的同类设施之一,以进行预测诊断和鉴定操作偏差。

在功率变压器中,温度在发育故障的位置升高。然后,这种温度升高会导致变压器油中的气体形成,其气体的类型和数量表明问题的性质 - 使得在变压器失败之前进行干预,或者至少要对如何更快,更有信息的决定解决问题。

自从委托以来,2002年在Salto Grande安装的密封的单相GSU变压器一直在怀疑过热。乙烷和甲烷程度较小,已经出现并且正在增加。热问题是该变压器的特定问题,因为其油含有DBD,在高温下可能导致腐蚀性硫的形成。

实时监控提供了更清晰的图片

2017年6月,安装了Vaisala Opt100在线DGA监视器,以实时测量关键故障气体。监视器连接到变压器,而现场和安装仅需半天。CTM变压器维护团队分析了一年的数据,并将其与变压器的工作条件进行了比较,以查看是否存在任何相关性。此外,CTM Salto Grande采集了石油样品在自己的实验室中进行分析以进行比较。

来自DGA监视器的数据显示CO明显增加2在高负载期间。当负载较低或变化时,2保持稳定甚至减少,表明变压器内部的热点可能导致CO2由纸或石油形成。

更好的决策降低了失败的风险

通过安装VAISALA OPT100,CTM Salto Grande能够更准确地确定有问题的变压器中热点问题的原因,又可以确定解决该问题所需的纠正措施。已经启动了其他测试,并且随着OPT100在线安装,现在的气体正在准确,始终如一地监控和更好地控制 - 降低了热点发展为更严重的错误的风险。

CTM的资产维护经理Eduardo Briosso:“安装Vaisala Opt100后两年,我们对设备根本没有任何问题 - 没有用户干预,也没有必需的消耗品。”

变电站维护经理还看到了好处:“在线DGA和水分监测为我们提供了实施预测维护计划的关键工具,”他强调。结果,CTM正在为其网络添加更多在线DGA监视器。

阅读更多多气体DGA监视器Optimus DGA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