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有史以来的和苏伊士运河:避免使用天气观察数据的未来危机

有史以来的和苏伊士运河:避免使用天气观察数据的未来危机
Mikko Nikkanen
海事,天气和环境负责人
发布: 2021年4月26日
海上
天气与环境

3月下旬,有史以来,一艘被困在苏伊士运河中的货船制成了全球新闻。这艘1,400英尺长的货船在苏伊士运河南部的南部被对角线堵塞。障碍物将占全球贸易占12%的关键路线停止了,总共367艘船,包括数十艘集装箱船和散装承运人,无法使用运河。

封锁运河近一周的成本,使全球航运市场的时钟达到约10亿美元。这是多少埃及表示可能会寻求赔偿由于与运输费有关的损失,在挖泥和打捞工作期间对水路的损坏以及设备和人工的成本。

但这不是全部。这一总数甚至不包括因活动延迟的400艘船只的所有者的损失,也没有由材料或产品在这些船上寻求的赔偿。

超大容器容器:更大的意思是否更好?

苏伊士运河的危机闪耀着港口中大规模货船问题的启示。但是,这不是一个新问题。为了解决过去几十年来全球贸易的增长,运输线还增加了其船只的规模,以运输比以前更多的容器。它不仅旨在调和经济问题,还旨在提高效率并降低成本。

即便如此,这些ULCV的优势大多还是由承运人享受的。另一方面,港口通过加深港口并购买新的终端操作设备来增加成本以适应这些较大的船只。也有超大容器容器(ULCV)的感知益处这大于风险。天气可能会影响ULCV的整个航行。因此,为了实现与风险的优势,必须由一流的天气观察和现象技术支持ULCV。

但是,像苏伊士运河有史以来涉及的事件一样,仍在发生。那么,为什么该船偏离其路线并搁浅呢?是因为严重的沙尘暴,阵风的风为30节-正确的天气观察设备可能避免了哪种?还是只是人为错误?这很可能是这两个原因的结合。

超大的容器容器如何环境风暴

港口正在为这些船舶腾出空间-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一定是清晰的。这些ULCV在特定于天气和无法控制的港口面临着新的挑战。风是港口中最大的天气挑战-以及全年主要港口,尤其是亚洲的主要港口关闭的原因。风速和方向的突然变化使操纵大型船只,冒着碰撞的风险以及高昂的延误和维修成本。

ULCV能够携带10,000或更多的货物容器。ULCV的一个主要问题是,这些高耸的货物容器根本无法承受强风,导致船只损失了数十个甚至数百个容器。天气是一个常见的因素,导致航行期间的容器损坏或损失。实际上,一个APU是最近的集装箱倒塌事件,当遇到暴风雨时,它损失了超过1,900箱。

但是,容器并不是唯一的问题:港口和终端操作员的安全以及对港口设备的损坏和操作损失也有风险。

随着船只这么大,更准确的天气观察数据是必需的

在水域上的ULCV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甚至可能是世界上最大,最昂贵的船只-为天气意识做准备是关键。随着天气观察数据的改善,船只和港口可以为即将到来的事情做准备,并在为时已晚之前关闭操作(并尽快重新开放)。但是正确的技术至关重要。

“观察天气的传统方法-和风特别-根本不再足够了。”Mikko Nikkanen,维萨拉海事负责人。传统的风传感器无法安全地操作这种尺寸的容器。例如,仅弓和船尾之间的距离可以是足球场的长度-另一端的风撞可能会有所不同。同样的问题在更广泛的规模上适用于大型港口的入门区,总共可以达到数十公里。

现在,有一些创新的解决方案可帮助港口和船只为突然的风做准备。高质量的天气测量系统可以为港口当局提供高级警告,以避免碰撞并保持成本和运营效率。

Vaisala的一些天气观察系统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提供风险的整体图片,并降低港口的风险。

准备突然风(陆上):
●风条件和建模:扫描激光雷达Windcube提供可用于在港口区域创建风条件的三维视图的数据。扫描风盆可以从英里外的阵风中查明阵风,从而为船舶操作员和港口当局提供足够的时间做出反应。
●全面的天气数据:信标站是一种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可从港口的所有点收集天气和风数据。建立一个气象站网络提供可靠,准确和全面的测量数据,并使总面积更广泛的情境天气认识。这种方法为船只的行动和港口当局准备了足够的时间来应对危险条件。

导航和路线优化(离岸):
雷暴经理是基于Web的全球雷暴跟踪,提供了最准确的闪电检测,包括最新的闪电数据和实时闪电警报。
全球闪电检测网络GLD360是一个可靠的风暴和闪电信息系统,具有无与伦比的效率和位置准确性,可以从传感器网络中,甚至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甚至超出雷达或卫星范围之外)检测雷暴。

使用涵盖港口关键点的气象站网络,为决策提供了宝贵,准确和至关重要的数据。并与船舶,港口当局,沿海VTS(船舶交通服务)和终端操作员分享这些观察结果,可以提供有效决策所需的心灵。从长远来看,这些数据可能是丢失的货物,阻塞端口或不安全操作之间的区别-和成功的运输旅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