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子

卷积在世界上最高机场的天气

升级到RWS200.
稻城亚丁机场
中国
发布: 2018年1月3日
可持续性

位于海拔4公里,稻城亚丁机场在中国构成世界上最高的民用机场。凭借Vaisala的优质设备,稻城亚丁设法衡量天气状况,尽管其海拔高度和低温造成挑战。

稻城亚丁机场为中国普罗旺斯加茨藏族自治县提供稻城县。它位于海平面上方4,411米,跑道长度长度为4,200米。因此,这是世界上最高的民用机场。

由于地理环境复杂,苛刻的气候,稻城的飞机表现极大地有限。因此,衡量机场的轮廓天气参数,如风,压力,温度和湿度,以及诸如这样的专业分配指标尤为重要跑道视觉范围(RVR)和目前的天气状况。

苛刻的高度

稻城八的高海拔是影响机场运营的最大挑战。除了极端天气条件和复杂的地理环境之外,对于所有高地机场都是常见的,海拔4,411米的高度使飞机在机场接近和土地前所未有。

为了帮助稻城亚丁战斗迎战其高地理位置的挑战,Vaisala提供了完整的气象监测解决方案,VaisalaAvimet®自动化天气观察

基于机场的特定需求的系统(AWOS)。VaisalaAvimet®Awos为空中交通管制员和飞行员提供气象数据,以及气象预报员和观察员。

极端天气可能导致大千岛亚丁的大高原造成挑战。为了测量RVR,Daocheng Yading使用Vaisala的FS11可见性传感器和FS11P目前的天气传感器,提供有关机场盛行天气现象的信息,以确保安全起飞和着陆。

在高海拔地区操作时,风也会比更接近地面更强大,使其对机场运营的实力和影响至关重要。传感器的设计确保了对所有风吹颗粒的保护,例如砂:因此,颗粒不会分散在刮风条件下的测量。此外,Daocheng Yading使用Vaisala的超声波风速传感器WMT702进行精确的风测量。

在高海拔地区操作时,云可以相对接近地面,影响起飞和着陆。Vaisala的Ceilometer Cl31测量云和云覆盖的高度,能够在降水期间同时检测三个云层。CL31在几乎零的高度开始的低云层的优异检测。

高度,空气密度和压力下降。空气的较薄是,飞机的发动机性能越低,为稻城亚丁的需求造成了特别长的跑道:4,200米确保安全起飞。数字晴雨表PTB330,有Vaisalabarocap®技术和三个独立的换能器,用于最佳冗余和测量质量控制,使机场能够准确测量大气压。此外,Vaisala的AWOS软件可确保计算QNH和QFE读数,这些读数适合尤其高的高度,就像稻城yaeding那样。

挑战寒冷

由于高度,导致低温,稻城亚丁霜冻时期长,气候很冷。苛刻的环境也为机场的气象观测系统设定了自己的需求。该设备必须能够适应气候,提供稳定,准确的测量和抵抗寒冷,其特点在白天和夜间之间的温度差异。

Vaisala的产品众所周知,在热带到北极的苛刻和变化的气候中。Daocheng Yading的可见性传感器配备了大功率加热器,防止冷气候的影响以及雪对传感器的积累。Vaisala的风传感器同样配备了加热功率。

The customer has been very happy with Vaisala’s solution to battle the demanding and cold climate, as stated by the Meteorological Department of Daocheng Yading: “After the system was set up, Vaisala’s observation system has provided us with stable data, and it has adapted well to the climate.” The ability of Vaisala’s equipment to provide accurate data, perform reliably and withstand demanding conditions have made it the ideal solution in the great heights of Daocheng Y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