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什么导致相对湿度传感器漂移?

哪些因素可能导致相对湿度漂移
高级产品经理
Lars Stormbom
高级产品经理
发布: 2019年1月16日
建筑物和室内空气质量
beplay充值的钱可以工业测量
创新和灵感

环境中的所有气体都会与湿度传感器相互作用,并可能导致漂移。水需要进出传感器,这意味着其他气体也可以。一般来说,任何强烈的气味都是有东西蒸发的警告标志。清洁产品是最常见的原因,尤其是地板蜡;用于擦拭表面的醇也可能导致漂移。

在新建筑物中,从建筑物结构中的新材料以及家具等固定装置和配件中释放或超过许多物质。存储区域中的材料是传感器漂移的另一个潜在原因,虽然单个软件包的量超过了,但可能会在同一位置存储大量包装。在某些情况下,即使是包装材料也可能是污染的根源。虽然尘埃也可能是一些湿度传感器的真正问题,但Vaisalahumicap®传感器随着上电极块出灰尘或多或少的免疫。

湿度传感器漂移实际上是什么样的?

当湿度传感器暴露于化学物质时,从地板蜡中出现时,主要效果通常是敏感性的降低。化学品在聚合物内占据通常可用于水的聚合物内部。结果,聚合物膜扩增水分子的数量的能力降低,这意味着高湿度下的读数减少。第二次效果是干燥条件下的测量值可能会发生变化;这种效果通常在Vaisalahumicap®传感器中非常小。如下图1可以在图1中看到典型的漂移示例,这清楚地表明主要效果是灵敏度的降低。


图1化学暴露对湿度传感器读数的影响

如果您怀疑化学漂移,则仅在一个湿度水平上检查,在这种精确的湿度水平上可能可忽略不计,例如,在图1中的30%RH下。

完全不同的故障模式是腐蚀的。这在正常的办公环境中非常罕见,但它可以是一个真正的问题,例如,在游泳池区域。远远差而不是导致传感器给出虚假读数,腐蚀会导致它们完全失败。

我能做什么漂移?

如果您不确定湿度传感器的化学曝光量以及会损害您的测量的程度,联系我们的专家- 我们在这里提供帮助。与之前的几代相比,最新一代VaisalaHumicap®传感器对化学污染的抵抗力增加了。如果情况模糊,并且有问题的测量对于您的过程至关重要,则可以考虑使用包括化学吹扫功能的传感器产品,这些传感器产品周期性地加热湿度传感器芯片以去除任何污染。

最重要的是,无论您测量什么以及您使用的任何类型的仪器,正确的维护和定期校准都是必不可少的。了解有关我们的校准服务的更多信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