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ISALAHUMICAP®技术

A man in a greenhouse taking care of plants

直到1970年代初,头发湿度计很常见,当时,可靠的湿度测量是尚未解决的挑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Vaisala开始使用半导体和薄膜材料开发一种新型的湿度传感器。

1973年,Vaisala引入了CIMO VI国会上世界上第一个薄膜电容湿度传感器的Humicap®。腐殖质是一种激进的创新,改变了良好的湿度测量。新技术是开创性的:传感器没有运动部件,并且由于高级使用半导体和薄膜技术,它非常小。从那时起,Vaisala已成为相对湿度测量的市场领导者,并且薄膜电容湿度传感器已从一家公司的创新到全球行业标准发展。

怎么运行的

腐殖质是一种电容薄膜聚合物传感器,由底物组成,在该基材上,聚合物的薄膜在两个导电电极之间沉积。感应表面涂有多孔金属电极,以保护其免受污染和暴露于冷凝水的影响。底物通常是玻璃或陶瓷。薄膜聚合物要么吸收或释放水蒸气相对湿度环境空气上升或跌落。聚合物膜的介电特性取决于吸收水的量。随着传感器周围的相对湿度的变化,聚合物膜的介电特性也会改变,传感器的电容也会改变。该仪器的电子设备测量传感器的电容,并将其转换为湿度读数。

图片中的Vaisala Humicap传感器结构

湿度测量的典型应用

Vaisala带有腐殖质传感器的湿度仪器适合广泛的应用。从电力和钢铁到生命科学和建筑自动化,许多行业都需要测量湿度 - 这里只是一些:必须在许多干燥过程中测量和控制湿度,例如建筑材料和纸张制造中的湿度以及流体床烘干机。过程空气的湿度是干燥过程进展的良好指标。

洁净室and other critical environments also require high-performance environmental measurements in order to operate consistently and within specifications. In addition,手套箱和隔离器- 用于处理水分或气敏感材料 - 受益于准确可靠的湿度测量。在关键环境中测量湿度可能特别具有挑战性。在食品行业干衣机andovens used in bread baking谷物生产需要精心控制的湿度水平,以保持一致的质量和高产,并为成品提供独特的特征。在建筑自动化,优化室内环境的温度和相对湿度使乘员的舒适度比单独优化温度更高。仔细的湿度控制是必须博物馆和档案馆,,,,仓库以及存储湿度敏感材料的其他环境。

美术馆的游客

vaisala HUMICAP humidity products

Despite the fact that the HUMICAP innovation was originally designed for a new type of a radiosonde, the greatest interest came from elsewhere: people working in diverse environments.The need for reliable humidity measurement was common to all, and instruments that could do this accurately were few and far between.

今天我们提供您需要的一切测量湿度,,,,with a wide range of humidity instruments covering applications from HVAC to the most demanding industrial applications, both indoors and outdoors, and alsobepaly官网 。Vaisala的湿度仪器产品包括发射器,用于音量应用的模块,便携式和手持式湿度计以及湿度校准器。

bepaly官网

Women working at the laboratory

腐殖质的独特好处
出色的长期稳定性
对灰尘和大多数化学物质不敏感
化学清除选项,用于高浓度化学物质的环境中的稳定测量
即使在冷凝环境中,传感器加热也用于测量
完全从冷凝物中恢复

Humicap®OEM模块

Humicap®OEM模块

对于相对湿度,温度和露点应用
Vaisala为相对湿度(RH),温度(T)...提供了广泛的OEM模块。

传感器信息

vaisala INTERCAP®是一个可互换的通用湿度传感器具有良好的湿度耐用性和较短的响应时间。
vaisala HUMICAp®180C是一个composite general purpose humidity sensor with integral Pt100 sensor. It has good humidity durability and short response time. The item contains humidity and temperature sensors. This sensor is used for chemical purge and heated probe options.
vaisala HUMICAP®180R是一个强大的通用湿度传感器。它具有较高的湿度耐用性,良好的长期稳定性和对化学暴露的良好耐受性。
vaisala HUMICAP®180RC是一个robust composite general purpose humidity sensor. It has high humidity durability, good long term stability and good tolerance against chemical exposure. The item contains humidity and temperature sensors. This sensor is used for chemical purge and heated probe options.
vaisala HUMICAP®180L2是一个液体中的水分测量传感器。它对化学物质和中等湿度耐用性具有良好的耐受性。
vaisala HUMICAP®H3K是一种47 PF通用湿度传感器,用于某些较旧产品。
vaisala HUMICAP®r2is thelatest generation industrial humidity sensor。与Humicap®180R相比,它提高了耐腐蚀性。
vaisala HUMICAP®180V是一个humidity sensor with a catalytic surfacefor use in processes with H2o2
vaisala HUMICAP®180VC是具有催化表面的复合湿度传感器for use in processes with H2o2

备件项目 我dentification Character 在tegral Pt100 Temperature Sensor encapsulation Type
vaisala INTERCAP® 15778小时 类型c
vaisala INTERCAP®10片 Intercapset-10pcs 类型c
vaisala HUMICAP®180 - discontinued 15778小时 类型c
vaisala HUMICAP®180C 229011Sp X 类型c
vaisala HUMICAP®180R HUMICAP180R r 类型c
vaisala HUMICAP®180RC HUMICAP180RC r X 类型c
vaisala HUMICAP®180L2 humicap180l2 l 类型c
vaisala HUMICAP®H3K HUMICAPK H 类型c
vaisala HUMICAP®H3-停产 HUMICAPK H 类型c
vaisala HUMICAP®r2 humicapr2 r2 d
vaisala HUMICAP®180V HUMICAP180V v d
vaisala HUMICAP®180VC humicap180vc C X d
笔记:最新传感器更新插头之后®传感器已被升级到与旧的腐殖质的相同环境耐受性®180.请使用Humicap使用备件15778小时用于产品®180传感器。

  • All materials comply with UL V-0.
  • 玻璃基材上的薄膜电容器结构(C型)或氧化铝(D型)。
  • 传感器框架由润滑30%玻璃增强LCP树脂(白色LCP磷酸盐6130L)制成。
  • 传感器引脚是带电镀金涂层的铜合金。
  • 传感器芯片使用充满银色的环氧胶连接到销钉上。
  • 胶由白色热固化标记墨水保护。

机械尺寸的附件
在tercap Sensor replacement instructions,示例产品HMP60。说明是通用的,也适用于其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