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

+生产能力增加20%,能源消耗零 - 乳制品制造商Valio更新了干衣机控制

芬兰万塔的Valio乳制品制造设施
芬兰
发布: 2014年9月5日
beplay充值的钱可以工业测量

乳制品制造商Valio更新了干衣机控制

瓦利奥(Valio)仅由芬兰奶农拥有,是芬兰最大的乳业公司。该公司由拥有和经营家庭农场的8,000名牛奶生产商代表,每个农场平均拥有30头牛奶奶牛。

瓦利奥(Valio)在世界上最北端的农业地区运作,面临许多挑战。高饲料成本是短期生长季节的直接结果,它使牛奶的价格很高。谨慎的成本控制必须保持竞争力。Valio集中精力开发创新的添加价值产品,例如无乳糖,富含蛋白质和功能性乳制品,以最大程度地提高牛奶产品的价值。

非矿化乳清 - 从副产品到添加值原材料

瓦里奥(Valio)的创新性证据在其脱矿物乳清产品中发现。乳清是一种奶酪制作的副产品,由营养上有益的乳清蛋白,乳糖和矿物质组成。由于其高矿物质含量,传统上已用于动物饲料中。

乳清只能在使用离子交换,电透析和膜过滤降低矿物质含量后才能用于人类的消费。这种脱矿的乳清干燥,然后可以用于婴儿食品,婴儿配方,糖果,乳制品,冰淇淋和面包店。瓦利奥(Valio)在2012年生产了4000万公斤,是世界上最大的脱矿乳清粉生产商之一。

从过度干燥到优化的过程控件

脱矿的乳清是喷干。入口空气的湿度有季节性变化。由于缺乏有效的过程控制,干燥机被迫以安全边缘运行以确保充分干燥。这导致了高能消耗和昂贵的过度干燥。

为了优化干燥过程,Valio基于在线湿度测量来实施控件。所选的湿度传感器需要承受+80…+100°C并耐受一些灰尘。出口空气被过滤。清洁的准确性和简单性也是重要的选择标准。

干衣机配备了两个Vaisala humicap®湿度和温度发射器HMT333单位;一个在入口中,另一个在出口空气中。入口空气湿度数据用于引导该过程。出口空气湿度数据与粉末的水分含量相关,因此可以用作最终产品质量的指标。

优化的干燥带来好处

Valio的研发经理Marko Outinen描述了优化的干燥机控件:“通过实施湿度控制,生产能力至少增加了20%,而不会增加能源消耗。由于干燥是粉末加工中最昂贵的单元操作,因此这自然会对总利润率产生巨大的经济影响。此外,优化干燥过程可以微调重要的产品特性,例如粉末粒径,这是灰尘和溶解度的关键因素。同时,最终产品的水含量被优化,以获得最大产量。”

case-valio-800x450.jpg
“我们熟悉Vaisala的良好声誉。Vaisala的传感器在火星上工作,为什么他们不在我们的过程中工作?”Marko Outinen,Valio研发经理

依靠参考和声誉

当完成干燥机控制的优化计划时,对科学文献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由于另一个研究小组在类似的过程中使用了Vaisala的湿度工具,因此Outinen决定直接与Vaisala联系。选择仪器的另一个决定性因素是可靠性:“对于美国的可靠性是产品质量和支持功能的流利性。我们熟悉Vaisala的良好声誉。Vaisala的湿度传感器在火星上工作,为什么他们不在我们的过程中工作?”总结了Outinen。

去我们交互式在线烘干机通过优化干燥过程或联系我们想要查询更多的信息。

case-valio2-800x450.jpg

挑战 解决方案 好处

过度干燥增加能耗,并创造额外的成本

使用VAISALA HMT333发射器优化去矿化乳清的干燥乳清,以测量干燥机入口和出口空气中的湿度和温度。

+生产能力提高20%而不增加能耗

过度干燥导致乳清粉末灰尘和溶解度问题

入口空气湿度数据以优化流程

优化产品性能,例如粉末粒径,这是粉尘和溶解度的关键因素

干燥不足会导致乳红粉粘在干衣墙上

出口空气湿度数据以描述最终产品质量

最终产品的最佳水含量使产量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