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子

深圳地铁如何保持凉爽

深圳地铁如何保持凉爽
深圳,广东
中国
发布: 2017年6月13日
建筑物和室内空气质量
beplay充值的钱可以工业测量

中国南部的一个快速增长的地铁系统为其空调控制系统选择了Vaisala的湿度和温度变送器。


深圳是中国南部有近900万个永久居民的城市。它位于香港以北,从一个30,000人的小城镇发展到现代大都市,也是中国最发达城市之一,不到30年。如今,深圳是中国南部大陆的主要金融,高科技和制造中心。深圳市拥有一个快速增长的地铁系统,该系统由深圳地铁公司有限公司。该建筑始于2001年,前两条线于2004年12月底向公众开放,使深圳成为中国大陆的第五城市,拥有地铁。两条原始线路1和4,总共有19个站和21.8公里的轨道。从那以后,两者都已扩大,总长度为177公里。

LIFT-SUCCESS-CHINA-SHENZHEN-800X450


舒适的环境和优化的能源消耗

地铁的建筑自动化系统(BAS)中使用湿度和温度发射器来监视车站中的上述条件。这些测量值有助于控制通风和空调,为乘客提供舒适的环境,并优化能源消耗,以使地铁操作员受益。在深圳地铁中,每个站通常都有30个壁挂式发射机和15个导管的发射器。设备室平台中使用了壁挂式发射机,并在化妆空气处理单元(MAU)中使用导管安装的发射机,这是一个带进室的空气处理单元,可带来新鲜的户外空气。它还有助于防止通过用尽陈旧空气造成的室内负压条件。

高度潮湿的气候等于通风的挑战

深圳的位置与癌症的热带 - 东经113°46' - 114°37'和北纬22°27' - 22°52'。气候是热带海洋季风,平均温度为24°C,湿度为40%至85%。在最高的情况下,湿度水平可以超过90%。无论温度如何,高湿度水平总是对人类不舒服。当湿度太高时,它也可能在较冷的表面上形成冷凝水,并可能导致加热和通风设备的额外磨损,尤其是在冷却过程中。在一段时间内,它可能导致腐蚀或其他维护需求。凝结也是测量设备的问题,因为它会影响其测量稳定性。深圳地铁最初在其第1和4行上安装了湿度和温度变送器,但是由于湿度高,大多数发射器被损坏,并记录温度测量值以漂移约2°,湿度测量高达10 -20%。


搜索准确稳定的测量

深圳都会大都会寻求更好的性能,要求Vaisala(除其他)提供湿度和温度发射器的样品进行测试。Vaisala的产品包括多种腐殖质®相对湿度传感器能够从冷凝物中恢复的能力而不会影响其测量精度或长期稳定性。

所有Vaisala发射机根据规范的表现都很好,提供了准确稳定的测量。此外,事实证明,广州以前的地铁项目是通过现实世界经验验证测试的一个很好的参考。由于广州位于距深圳120公里的位置,而且天气非常相似,因此他们在同一应用程序中对Vaisala的发射机的积极经历鼓励了深圳地铁。

复杂系统中的数千个发射机

几百个VaisalaIntercap®湿度和温度发射器,特别是HMW88和HMD82沿着深圳地铁的各种线安装。总共沿线安装了近1,500个Vaisalahumicap®湿度和温度变送器。所需的发射器数量说明了地铁建筑自动化系统的复杂性。游戏中有许多变量需要无缝地工作。作为整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湿度和温度测量值可以帮助确保优化的条件以获得舒适感。从系统性能的角度来看,准确和稳定的测量还可以降低总体维护成本,延长校准周期,减少发射机交换,并通过更紧密的操作条件提高效率。

了解更多有关HMDW80系列或看我们的完整的HVAC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