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相对湿度 - 这是什么,为什么重要?

湿度控制
beplay充值的钱可以工业测量
生命科学

基础知识
简而言之,相对湿度(RH)是对水蒸气空气的内容。更明确地,这是空气中存在的水蒸气量,该水蒸气表示为在同一温度下实现饱和所需的量的百分比(%RH)。

RH与温度成正比,对温度变化。这意味着,如果您的系统中的温度稳定,则RH也将是稳定的。除温度外,相对湿度还取决于所讨论的系统的压力。

一些有用的经验法则
有一些有用的经验法则可以帮助我们了解RH在基本层面的工作方式,尽管重要的是要记住,除非您处于封闭的系统(例如环境测试室)中,否则其他因素会影响结果。

第一个经验法则是,随着温度的升高,空气变得更干燥(RH降低),并且随着温度降低,空气变得更湿(RH的增加)。当考虑压力时,经验法则是随着压力的降低,空气变得更干燥(RH减小),并且随着压力的增加,空气变得更湿(RH的增加)。

为什么监视相对湿度很重要?
迄今为止,监测相对湿度的最大原因是控制最终产品周围的水分。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意味着确保RH永远不会上升。例如,让我们以巧克力之类的产品来使用产品。如果r在储存设施在足够长的时间内保持高于一定水平,并保持高于该水平,可能会发生一种称为盛开的现象。这是在巧克力表面形成水分,溶解糖的地方。当水分蒸发时,糖会形成较大的晶体,从而导致变色。

湿度也可能对产品(例如建筑材料。假设您正在建造财产的扩展,并在放下硬木地板之前铺设混凝土地板。如果混凝土在铺设地板之前还没有充分干燥,则可能会引起巨大的问题,因为混凝土的任何水分都会自然试图迁移到更干燥的区域 - 在这种情况下为地板材料。这会导致地板膨胀,水泡或破裂 - 取消您的所有辛勤工作,除了更换外别无选择。

对于对水分极为敏感的产品,湿度也是一个大问题,例如药品。这是因为它可以改变产品的特性,直到它变得毫无用处,这就是为什么医用药丸和干粉之类的产品以精确的湿度和温度水平以受控条件存储的原因。

最后,相对湿度也是建立自动化系统的重要因素,该系统集中在人类舒适度上,例如空调。测量和控制RH的能力不仅有助于维持建筑物内部舒适的环境,而且还有助于优化HVAC通过提供指示,根据外部的温度,需要调节多少外部空气需要进行调节。

想了解更多吗?下载我们的智能产业的湿度要获得一个方便的包装,并带有指向湿度计算器的链接,干燥模拟,网络研讨会和其他信息。

评论

Prakash Kumar

2019年2月6日
请在您的范围内提出一种经济的湿度和温度测量工具
温度范围0至100度C
压力:o至500 mmh20

Vaisala客户服务

2019年2月8日
感谢您的问题。应用中的温度高达100°C。这将您的选项限制为使用远程探针的模型。根据预期的湿度水平,您可以通过以下产品线找到合适的仪器:
0-10%RH:DMT340系列。
10-100%RH HMT330系列或Indigo HMP探针。

您的应用中的变化压力会对湿度读取有一定的影响。为了帮助您确定是否需要补偿这种效果,请查看我们的湿度计算器:https://www.dacbvr.tw/en/lp/humity-calculator。
该工具可帮助您证明不同压力的效果。

卡尔·海农(Carl Xynon)

2021年11月6日
谁是使用温度和湿度监测系统的受益人?

Vaisala

2021年11月24日
您好卡尔,谢谢您的问题!
实际上,每个相关的安装位置都在制造,覆盖存储,销售和运送到客户的所有相关安装位置中建立温度和湿度监测系统的兴趣。这样,最终产品始终是质量,经销商,制造商可以轻松了解产品的质量良好,买方和/或用户可以相信产品不会造成伤害或延迟或需要耗时的时间回收。希望这能回答您的问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