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过程折射率

用于液体浓度测量

K-Patents测量产品

Vaisala K-Patents®工艺折光仪

VAISALA K-Patents工艺折射率用于在线液体测量,以进行过程控制和工业自动化。我们在研发上进行了大量投资,在创新,可靠性和高质量方面保持了全球声誉。

顾客评论:
“尽管膜振动很重,但测量值是可靠且稳定的。”
- 乳清蛋白浓缩植物,新西兰。

“我们在填充线的年度浪费是百万升。用在线折射仪代替体积流量和浊度表,帮助我们将转换时间缩短至最少5分钟,从而将废物减少了三分之二。”
- 欧洲乳制品。

“实时过程折光仪是节省时间和材料的绝佳替代方法”。
- 奥地利制药工厂

制药生产的工业过程折射仪

Vaisala K-Patents工艺折射率通常用于确定液体浓度或密度。该测量已成为加工行业的重要因素。

我们的数字折光仪技术可以极大地改善所有类型的炼油,制造和质量控制操作的性能。

例如,在线浓度测量可以用作最终浓度的实时预测工具。需要快速准确的响应来优化生产。通过减少产品浓度平均平均值的变化,可以降低成本。节省成本与要测量的组件的价值有关。

观看视频

折射率测量原理,临界角度测量

完全数字测量原则

测量原理是临界角度测量。折光仪中有三个主要组件;光源,棱镜和图像检测器。

光源将光线以不同的角度与棱镜和过程接口发送。陡峭角度的光线部分反射到图像检测器,并部分折射到该过程中。低角度的光线完全反映到检测器。总反射开始的角度称为临界角度。

CCD摄像头检测到一个明亮的田地和一个对应于部分反射光和完全反射的光的暗场。亮区和黑暗区域之间边界的位置与临界角度相关,这是折射率的函数,因此与溶液的浓度相关。

内置温度传感器可测量工艺液体界面上的温度t。传感器将折射率和温度t转换为浓度单元。Vaisala K-Patents折光仪可以指示不同的尺度,例如Br​​ix,液体密度或按重量浓度。诊断计划确保测量可靠。

了解更多有关折射率测量原理(PDF)。

安装过程折光仪

三代折射率

目前,我们有3个生产中的折光计技术平台。最新和高级的是PR-43平台,其中最多可以通过以太网或4-20 mA连接连接4个用户界面。

折射仪应用的范围很广,因为大多数流动过程需要连续监测浓度以帮助维持质量和降低成本。Vaisala根据其不同的性质和技术要求为目标行业提供服务,以确保高标准的产品和服务。

单击您感兴趣的行业,以了解折光仪模型和应用。

化学>>
食品和饮料>>
炼油和石化>>
药物和生物技术>>
纸浆和纸>>
半导体>>
糖>>
甜味剂>>

与用户一起使用mi

折光仪系统

VAISALA K-Patents折光仪独立模型是智能设备,可测量和指示浓度单元和诊断信息,并向PLC提供4-20 MA或以太网输出信号。

所有折射率也可以与物理用户界面或指示发射器连接。用户界面选项范围从坚固的多通道,工业计算机到指示发射器和紧凑,轻巧的接口,使用户可以选择其首选的访问和使用折光计测量和诊断数据的方式。

折光计具有内置的Web服务器,上面有一个主页,可以通过以太网连接配置,监视,验证和诊断该仪器。

由于用于折射率测量的相同校准,因此无需光学重新校准即可自由互换。

关键好处

完整的测量范围

折光仪在折射率(ND)1.3200 - 1.5300的完整测量范围内起作用,对应于0-100 brix。可选的测量范围可用。

核心访问

内置的核心访问元素消除了泄漏和漂移的风险。

完全数字系统

颜色,气泡,颗粒,流动,温度或压力变化不会影响操作或准确性。

承受低过程温度

紧凑型型号-40°C ... 130°C(-40°F ... 266°F),探针型号:40°C ... 150°C(-40°F ... 302°F)。

温度补偿测量输出

折光仪具有内置的PT1000温度传感器,用于快速过程温度测量和自动温度补偿。

与CIP和SIP清洁兼容

折光仪应承受CIP(现场清洁)和SIP(现场灭菌)过程以及设施的清洁和冲洗。

高度准确

在线测量的准确性与生产实验室的准确性相当。

从我们的准确性声明中阅读更多这里

易于现场仪器验证

用NIST可追溯的标准折射率液体对折射率进行校准。这可以在用户自己的质量保证系统中使用标准液体和内置验证程序轻松验证。

简易安装

直接或通过各种流动池在主处理线或容器中安装;不需要旁路安排。在带有搅拌机或刮板的容器中,也是可能的。工程定制解决方案可用。

无维护

折光仪不需要定期维护,因为没有磨损组件必须定期更换。这意味着所有权成本低。

产品批准和认证

考虑到行业特定法规和安全方面,所有工具都是开发的。产品批准和证书允许根据ATEX,CSA,FM,IEC,CRN,KEMA,DEKRA和SANITARIT 3-A,EHEDG制造和供应产品的制造和供应。

博客:深入研究液体浓度测量技术的技术

科学家认为折射率(RI)测量是测量液体浓度的理想方法。
该过程相对简单,并基于光的折射。当人们将铅笔放入一杯溶液中时,该属性的一个简单示例就会显示出来。实际上,铅笔似乎弯曲了。

找不到您的申请?

联系我们

为了确保购买产品前后的持续支持,我们通过我们的授权销售分销商以及总部和当地服务中心在本地提供本地申请,培训,维护和支持专业知识。

液体浓度测量

Vaisala提供了针对不同行业的液体测量需求量身定制的广泛产品。了解有关折射仪技术及其应用的更多信息,并访问与产品相关资产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