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湿度传感器的重要性

在工业环境中使用HMP9探针的Indigo200发射器
贾斯汀·沃尔什(Justin Walsh)
业务发展工程师
发布: 2020年4月3日
建筑物和室内空气质量
工业制造和流程
beplay充值的钱可以工业测量
创新和灵感

湿度传感器是环境监测应用中最常用的仪器之一。为什么?因为它们是寻求创造舒适,安全和节能环境时要正确的最重要的测量之一。例如,湿度传感器最常用于HVAC,生物医学,食品加工,药物,气象学,微电子,农业和结构健康监测。让我们快速看一下现代湿度传感器的开发,关注乐器如何以及为什么如此重要 - 以及如何Vaisala的腐殖质®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您。

现代湿度传感器 - Vaisala的进化

湿度定义为空气中的水蒸气。最常用的术语是“相对湿度”(RH),因为该数量相对于温度。在整个相对湿度测量的历史中,该任务有许多方法。早期的湿度计将测量会吸收水蒸气的不同材料的物理变化,例如动物头发和纸线圈。这些方法被证明是不准确的,测量范围有限,维护要求很高。

然后开发了计算相对湿度的其他方法,如今仍使用一些方法,例如吊带精神计和冰冷的镜面湿度计。这些方法使用蒸发和凝结来间接测量和计算湿度水平,但并不总是理想的。随着对天气和研究应用中更准确和全范围的相对湿度测量的需求增长,需要更准确,更低的维护解决方案。

晶体管发明后,然后开发出第一个电湿度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基于测量电阻,其中材料会吸收水蒸气,并且它们的电阻会发生相应的变化。这些传感器也有缺点,例如稳定性较差,准确性有限和难以应对降低的湿度水平,也称为滞后。

为了解决这些缺点并为天气观测技术提供更多可靠性,Vaisala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基于薄膜的薄膜聚合物电容湿度传感器1973年。

湿度传感器如何工作

现代电容湿度传感器由一个聚合物组成,该聚合物与空气中的水蒸气以及两个电极反应,一个电极在聚合物的每一侧。随着空气中的湿度的变化,聚合物将吸收并释放水蒸气,从而改变传感器的电容。电容的变化用两个电极测量,该电极被传达给解释和传输读数的设备。从长远来看,这种类型的传感器已被证明是非常可靠地可靠的。

通过腐殖质监视湿度®传感器

Vaisala湿度传感器被称为腐殖质,能够以高稳定性和快速响应时间来测量整个相对湿度范围。这项技术使天气气球能够应对迅速变化的大气条件,从而更好地了解了世界的天气,并提高了我们进行气象预测的能力。

多年来,VAISALA HUMICAP湿度传感器在行业,生命科学和其他应用中发现了更多的用途,在这些应用中,湿度测量改善了质量和舒适性。结合高质量的温度传感器,现代的湿度计可以计算出许多有用的基于湿度的变量,例如露点,焓,绝对湿度和百万分(ppm)。

与发射器或仪表结合在一起,vaisala humicap湿度传感器可以将他们的测量数据传递给需要它来做出重要决策的人员和系统。从手持式湿度计到工业级探针和发射器,在很少有环境中,精确的湿度测量尚未用于改善条件或过程。

现代聚合物的电容湿度传感器已成为监视世界各地设备的标准,Vaisala Humicap传感器为该技术树立了性能基准。尽管市场上有许多模仿和改编,但Humicap技术仍在不断发展和改进,提供了可用的最高质量测量数据。

不同类型的湿度仪器

腐殖质技术已改编成各种各样的乐器。今天最常见的是HVAC应用的室内传感器,尽管它起源于气候气球。这些传感器可以安装在墙壁上,管道工作和冰箱中。室外传感器也很常见,因为它们用于气象站和飞机上以检测结冰条件。

专门的传感器也已经发展为在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中,例如烤箱,环境测试室和高压管道。还对不同的湿度传感器进行了调整,以测量油中的溶解水,这有助于保护我们的能源基础设施。

进一步的适应性允许开发低湿度,露水点测量设备,用于气动和呼吸空气。Vaisala干式榜单®传感器建立在Humicap技术的基础上,为超干燥应用提供测量。

最终,没有测量或考虑湿度的世界经济领域很少,而Vaisala Humicap湿度传感器技术提供了我们依靠来改善流程和做出明智决定的高质量,可靠和准确的信息。

有关更多信息,请下载Vaisala湿度e Guide或者联系我们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