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食品和饮料——艺术还是科学?

厨师组装一个汉堡包
发表: 2022年3月16日
沼气生产
温室农业和室内
beplay充值的钱可以工业测量
液体测量

每天我们听到全球政治家们说他们的决定是“由科学”和公众越来越意识到科学的方式影响到各行各业。在下面这篇文章中,我们将关注如何科学是推动食品和饮料行业,特别是Vaisala的技术如何帮助优化可持续的粮食生产。

很容易明白,艺术在食品和饮料行业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创造力和想象力是必不可少的在包装和广告,以及产品开发。在Vaisala,然而,我们认为,科学发挥主导作用:测量技术的发展;协助产品配方;优化流程;保护安全;保证质量;使产品的一致性;并授权的可持续性。展望未来,科学将如何帮助该行业克服其最新的挑战?

的挑战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1),世界上近三分之一的人(23.7亿)在2020年没有获得足够的食物。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都在非洲和亚洲,在一些国家的主要食品相关的挑战是肥胖和食物浪费。食品安全、营养和可访问性都呈现不断增长的挑战。

缺水可以被定义为淡水不足,以满足正常需求。它可以由气候变化导致的(干旱),水的污染,过度使用或低效的水或不足或失败的水利基础设施。根据联合国(2),没有适应措施,的人缺乏足够的水,至少一个月每年将从今天的36亿到2050年超过50亿。再一次,有一个越来越大的压力为了更好的效率和更少的浪费。

气候变化是威胁作物可以被干旱、洪水、飓风等。根据联合国办公室减少灾害风险(3),与气候有关的灾害之前的20年相比几乎翻了一番。因此需要在我们的农业系统的更大弹性。

有限的保质期为许多产品征收额外的食品和饮料行业的风险,并使它更容易受到供应链问题。因此,有一种强烈的措施来改善需求弹性和保护业务连续性。再加上成本和可持续性问题,供应链需要短,速度快,安全,无所遁形。以及可持续的产品,消费者也在寻求更好的包装,用更少的依赖塑料。

消费者对安全的需求、健康、营养的食物还在继续增长。因此制造商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以提供更好的信息标签;尤其是成分与健康因素如糖,盐,和发热的内容。消费者也越来越寻找产品与低碳足迹,这是推动增长的肉类替代品,例如。碳足迹信息是由零售商要求;现在经常包括范围3排放,是那些出现以外的自己的业务。

随着全球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食品和饮料制造商正在经历环境和财务压力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浪费,增加使用可再生能源,风能,太阳能和沼气。

科学Vaisala

科学是所有上面列出的挑战提供解决方案,并积极参与Vaisala很多。例如,Vaisala气象设备的世界领先的制造商;使科学家们能够追踪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此外,Vaisala的食品和饮料工业测量仪器实beplay充值的钱可以现更好的管理过程,它:

  • 提高了效率
  • 提高和保护产品的一致性和质量
  • 减少能源消耗
  • 减少浪费
  • 降低成本
  • 提高行业的可持续性,帮助对抗气候变化

Vaisala技术广泛使用在食品和饮料行业,下面给出了很多例子,但Vaisala气象业务的全球声誉,公司是鲜为人知的,可能是最好的保持食品和饮料行业的秘密武器,但最强大的资产。

Vaisala品牌是由公司的使命提供观察通过创新对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是由四个键值:

  1. 客户关注,提供测量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2. 开拓创新——好奇心推动持续改进
  3. 协作——与合作伙伴、利益相关者和全球科学界
  4. 完整性——诚实、多样性、尊重、可靠性和可持续性

在食品和饮料行业,利用Vaisala产品在价值链的每一个阶段;从农业、加工、储存、分销、零售、和废物管理。

图像
食品加工从农业到消费者身上

Vaisala技术

与精度和长期可靠性前提条件在所有Vaisala发展项目,公司的产品建立了令人羡慕的全球声誉,现在拥有不止一个星球上安装!湿度和压力传感器从Vaisala目前操作在地球上每一个大陆,以及在美国宇航局的火星上的好奇心和毅力。

湿度

Vaisala的一些核心技术包括测量方法,通常被认为是行业标准。例如,湿度是最常见的一种测量在几乎每一个行业。1973年Vaisala公司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聚合物薄膜电容式湿度传感器,湿敏电容器®,大大提高了测量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主要优势包括长期稳定和无视凝结,灰尘和化学物质。因此,Vaisala湿度探针通常用于食品过程,如干燥、烹饪、烘焙等。湿度测量的应用几乎是无穷无尽的;部分原因是食品中过多的水分会导致腐败。

二氧化碳(CO2)

二氧化碳是植物用来增加光合作用,所以通常的做法是,园艺家提高温室二氧化碳水平提高产量。二氧化碳也用于碳酸饮料和易腐食品的生产设施,和所有这些过程要求严格控制,所以他们的理想应用Vaisala传感器技术。

二氧化碳的Vaisala CARBOCAP®创新型微电机传感器特性,电可调谐法布里-珀罗干涉仪(FPI)滤波器使参考测量补偿任何潜在的光源强度的变化,以及对污染或污垢积累在光学路径。因此,CARBOCAP®传感器是高度稳定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意味着运营商不必担心校准漂移或传感器故障。

屈光计检查

屈光计检查是一个众所周知的方法测量产品,如饮料中糖含量和水果产品,但在线Vaisala K-PATENTS®卫生折射计通常利用在无数的食品和饮料申请流程监视和控制。例如,白利糖度和干燥固体测量广泛应用于食品和饮料生产过程。

与许多其它液体浓度的方法相比,Vaisala折射计不受粒子,泡沫,晶体或颜色,所以可以使用这些工具在各种液体识别和监控解决方案组件的浓度。重要的是,Vaisala折射计EHEDG和3 a认证——这些卫生标准保护卫生的生产和加工食品。

应用实例对Vaisala内联折射计表中给出相反,但他们的多才多艺明显表现为参与每个阶段的啤酒酿造过程:

  1. 捣碎——测量麦芽浆的浓度在排气管在水中。
  2. 纯净的——测量浓度检测适当关闭冲洗。
  3. 麦芽汁煮沸-麦芽汁的连续测量强度/重力使啤酒准确地确定当麦芽汁已达到所需的强度。
  4. 惠而浦之前和/或之后——监视漩涡,以确保固体被迅速和有效地产生一个清晰的、痛苦的麦芽汁。
  5. 冷却——确保苦草包含正确的溶解固体发酵前的水平。
  6. 发酵——为酿酒提供实时洞察过程,并使他们能够准确地确定发酵时完成。
  7. 过滤和成熟-质量控制的酵母。
  8. 填充和CIP——连续监测充填和CIP过程可以自动化,减少浪费,降低成本和能耗。
图像
啤酒酿造过程中

沼气

在全球范围内,有一个巨大的关注可再生能源和温室气体减排,随着国家和组织寻求实现零。沼气利用废物提供了一个机会,从农业和粮食生产,并取代化石燃料作为能源。此外,沼气生产digestate的进程,这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肥料,可以完整的循环经济的粮食生产。此外,沼气发电,可以使用国内和在农场。

Vaisala开发技术,使沼气过程优化。独特,Vaisala multigas探针能够实时监控沼气内联和,它允许运营商提高沼气的质量,降低成本,提高流程效率。这最后一个例子演示了如何Vaisala参与食物周期的每个阶段,从食品生产食物垃圾的厌氧消化。

总结

科学可以被定义为追求和应用的知识和理解,之后系统的基于证据的方法。在Vaisala,食物都是关于科学;从我们的仪器测量数据通知决策和实现效率优化。科学Vaisala是由好奇心;净销售额的14%投入研发,公司长期以来致力于创新。食品和饮料行业已经极大地受益于Vaisala已经发达的技术,但是对于公司的科学家,兴奋的大来源是尚未公布的技术…

阅读更多关于Vaisbeplay体育官方网站地址ala的科学解决方案对食物、饮料和农业»

引用

  1. 食品安全与营养状态的世界上2021年。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https://www.fao.org/state-of-food-security-nutrition/en
  2. 联合国:适应气候变化www.un.org/en/climatechange/science/key-findings物理科学
  3. 联合国办公室减少灾害风险,政策简报:减少灾害风险和气候变化。www.undrr.org/publication/policy-brief-disaster-risk-reduction-and-climate-change
  4. 里德尔et al。(2020年10月)的影响,温度对持久性SARS-CoV-2在常见的表面。病毒学杂志》上。https://virologyj.biomedcentral.com/articles/10.1186/s12985 - 020 - 01418 - 7
  5. 肉车间新前线covid-19大流行。英国医学杂志》(2020年7月)。https://www.bmj.com/content/bmj/370/bmj.m2716.full.pdf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