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爆炸性危险区域的光学湿度测量

水滴在叶子上
AnttiHeikkilä
产品经理
发布: 2019年1月29日
沼气生产

湿度测量是许多行业的关键过程控制工具,具有多种技术解决方案,每个解决方案都具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当在易燃气体混合物中进行测量并在腐蚀性化学物质的存在下进行测量时,合适的技术范围变得更加有限。红外(IR)波长范围中的光学湿度测量具有许多吸引人的特性。

与非接触方法的安全性
该测量本质上是非接触的,因为红外光源和检测器受到蓝宝石玻璃窗的保护免受工艺气体的保护,从而消除了传感器腐蚀问题。原位设计中的测量光学元件可以加热以消除100%相对湿度环境中的凝结问题。微胶质IR来源和可调Fabry-Pérot干涉仪过滤器的最新进展允许将设备批准用于持续存在的易燃气体的大气:欧洲法规中的第0区和1级,第1级,北美法规中的第1级。

新的组合机会
许多人将EX区域的光学湿度测量与昂贵的TDL激光器相关联,以交叉管道配置进行测量。基于二十年的Fabry-Pérot干涉法的最新开发方法允许使用简单,紧凑的探针型NDIR设备测量水蒸气。此外,现在可以将湿度测量与其他气体(例如甲烷和二氧化碳)在真正的多气体内气体内气体分析仪中具有非常紧凑的外形效果相结合。

最大化碳过滤器的寿命
对于测量湿度,甲烷和二氧化碳的紧凑,低维护探针的明显应用是在有机废物的厌氧消化中(AD),然后使用内燃机组合热量和功率(CHP)产生。在治疗阶段了解沼气的水含量可以使操作员最大化活性炭过滤器的寿命,这些碳过滤器的寿命在给定的相对湿度范围内具有最佳的性能,并且更换相对昂贵。

改善气体质量并防止发动机磨损
通过监测进入CHP发动机的燃料气体的组成,可以进一步提高效率。了解气体的甲烷含量可以使操作员对发动机进行更精确的调整,同时能够检测到气体入口中的水蒸气水平升高,从而使他们能够快速回应气体质量的问题,这些问题否则会导致过早的发动机磨损。意外凝结的结果之一是管道中的流动阻力增加。同样,如果水分开始在阀中收集,控制燃气和空气向发动机供应的阀门的作用会受到损害。

MGP261 - 一种针对苛刻条件的新型多游戏探针
VAISALA MGP261多气探针是基于极其可靠的NDIR测量原理的一种全新的湿度,甲烷和二氧化碳探针,在Vaisala Instruments中可靠20年的可靠且准确的二氧化碳测量值证明。

紧凑型(直径为40毫米,209毫米插入深度,1½英寸NPT工艺接头)和ATEX和IECEX批准为0和1的区域,全钢探针被加热以承受凝结环境,并受到水上颗粒滤光片的保护;MGP261在0…25 vol-%范围内测量水蒸气,在0…60°C范围内露点温度。

在近乎敏感的条件下,许多电容湿度/露点传感器的性能不佳,并且也遭受测量元件的腐蚀。MGP261中使用的光学测量技术不受此类问题的影响,因此非常适合这些苛刻的条件。

在网络研讨会中了解更多信息打开您的生物发动机 - 提高沼气流程的盈利能力或参观沼气申请页

评论

保罗·佐里奥(Paolo Zorio)

2021年9月23日
Gentili Signori
Stiamo cercando una sonda per leggerel'umiditànelletubazioni di沼气。
格雷西

AnttiHeikkilä

2021年11月11日
VAISALA MGP261 MULTIGAS探测器适合衡量沼气中的湿度,我们在意大利的销售团队很快就会与您联系。
最好的问候,antti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