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审查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aiöistämö

Vaisala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aiöistämö

“尽管市场充满挑战,但Vaisala还是又一个出色的季度。在第二季度,强劲的需求持续了,我们的订单书达到了1.83亿欧元的新纪录水平。我们成功地保持了良好的交付业绩,这导致了10%的净销售增长。

我们的第二季度订单摄入量在工业测量业务领域增长。beplay充值的钱可以最强大的市场领域是工业工具,生命科学和电力行业市场也可以很好地增长。在地面运输市场中收到的订单又回到了更正常的季度水平,航空市场领域继续恢复到流行前水平。气象市场领域比上一年的第二季度不足。总体而言,天气和环境业务领域缺乏大型项目订单。

beplay充值的钱可以工业测量业务领域在第二季度继续其增长趋势,净销售额增长了24%。工业工具,生命科学和电力行业细分市场都继续增长。天气和环境业务区的净销售部分是由于季节性的。航空市场领域的净销售额增长,反映了过去几个季度的强大阶段摄入量。

我们的毛利率仍然超过55%,尽管由零件购买造成的三个百分点负面影响。我很高兴看到我们能够用价格和更有利可图的销售组合来抵消这一点。运营费用按计划增加了,因为我们继续计划在IT系统,销售和营销以及未来增长的研发续约方面进行投资。这导致第二季度的运营结果比上一年下降。

我们的战略执行是根据计划进行的。旗舰企业稳定地表现,增长业务,例如生命科学和可再生能源,继续产生出色的增长。在新兴企业中,我们作为服务和软件作为服务业务的数据在年初收购Aerisweather的支持下得到了很好的支持。

乌克兰的战争和对俄罗斯的制裁尚未或不预计不会直接对维萨拉产生重大影响,尽管我们决定在三月份暂停我们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所有业务。瓦萨拉(Vaisala)对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历史平均年净销售量仅占我们年度净销售额的1-2%。通货膨胀,经济发展削弱以及大流行和相关关闭措施的延续,尤其是在中国,经济环境中的不确定性。在2022年期间,预计组件可用性和组件供应限制的可见性较弱,预计与现场购买有关的额外材料成本将在2022年下半年保持较高水平。尽管有这些逆风,我们仍在继续估计我们的全部 -2022年净销售额将达到465-4.95亿欧元的范围,运营业绩(EBIT)的范围为55-70万欧元。”

半年财务报告2022年1月至6月,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