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更安全,更平滑的海上风电场建筑,并进行闪电活动监控

离岸风电场
Hans Loewenheath
产品经理,闪电
发布: 2021年8月30日
海上
天气与环境

海上风能的持续增长导致风力涡轮机安装容器(WTIV)的需求很高。随着船只需求量很高,WTIV操作员即使天气恶劣,也需要最大化运营正常运行时间。这些船只的安全性和效率至关重要,应实时监控雷暴的威胁,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最重要的是,闪电对在风力涡轮机安装容器上工作的人员构成了人类安全风险,因为闪电的电力比家用电力高了数千倍。雷雨给这些船只带来更大的风险,例如强风和高海。在建筑阶段,人类和货物的直升机运输至关重要,但是雷暴可能会使直升机活动极为危险。雷电和雷暴的所有这些威胁都会通过延迟安装来影响安全性,并降低WTIV操作的效率,从而增加总建筑成本。

您可以通过像全球闪电检测网络那样从世界上任何地方检测到闪电Vaisala全球闪电数据集GLD360, 和Vaisala雷暴经理软件使监视GLD360闪电活动实时变得轻而易举。使用此实时闪电数据,无需在容器上安装和维护单独的单点闪电检测传感器,这进一步提高了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Vaisala可以帮助您的组织管理这些威胁,无论您的船只在海上安装风力涡轮机,在站点之间行驶还是在港口接种物资。

您可以想象,闪电不会在世界各地均匀发生,但是许多海上风公园都位于和建造的区域不仅有更多的风,而且还具有对流活动和雷暴。如今,团结州的大部分海上风能发电(加上计划的项目)都在美国东海岸发生,就像马里兰州海岸的82涡轮机一样在本文中。看这个交互式闪电图在启用密度轮廓层的情况下,东海岸附近的海洋区域显示出比其他海洋地区更高的闪电。

图片
总闪电密度

图片
动量风项目

这些图像显示了总闪电密度(资源)在早期计划阶段的动量风项目附近(资源)。

上图所示的计划动量风力项目的位置平均每年12次闪电事件。这似乎并不多,但是像WTIV上雷暴的起重机这样的高大金属物体仍然很危险,并且可能会影响人事安全,因此闪电活动意识很重要。

要了解有关监视闪电和危险风如何帮助风力涡轮机安装船的更多信息,请提高操作的安全性和效率,并降低总建筑成本,在这里注册对于我们即将于9月8日的网络研讨会优化海上风电场建设和维护操作,并具有更准确的天气意识洞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