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子

恶劣天气状况的预警能力提高

NATE(2011)在Weather Radar的虹膜展示中显示。
墨西哥,哥伦比亚,巴西
发布: 2017年8月16日
可持续性
气象

天气可能会对社会产生巨大影响。对于容易发生飓风和其他恶劣天气事件的热带地区尤其如此。一场风暴可能是灾难性的,将基础设施与无数人的房屋,财产和生计一起洗净。

社会拥有的天气观察网络和预警系统更好,它可以应对天气。天气雷达专为中尺度观测而设计,通过允许遵循极端条件的轨迹来帮助短期天气预报。这可以实施预防措施,例如公众的早期警告,撤离和其他安全措施。

Vaisala的信号处理软件使用连续的雷达图像计算降水的运动以确定其未来位置。覆盖半径约为250公里,C波段天气雷达为短期预测降水模式提供了足够的交货时间,并使用了有关早期警告的信息。

气候变化增加了热带地区的极端天气事件

2011年,Vaisala登上了一个新的领域,因为它的第一个天气雷达是在热带环境中安装的拉丁美洲。拉丁美洲的第一个Vaisala Weather Radar WRM200是在墨西哥Sabancuy安装的,随后在巴西和哥伦比亚的装置中迅速连续两次。第四个将于今年部署在哥伦比亚。

墨西哥正在对其天气雷达进行现代化项目,以监测和研究诸如飓风之类的恶劣天气事件,并将数据馈送到诸如洪水预测之类的水文学应用中。对于哥伦比亚而言,天气雷达设施是在接下来的5年内实施天气雷达网络的一部分负责水信学,民用保护,发电和其他关键任务的组织。

天气雷达数据对哥伦比亚尤为重要,因为恶劣的天气一直在影响诸如厄尔尼诺和拉尼娜等现象的现象在近年来变得更加积极。天气雷达数据将有助于对民事保护的决策支持,例如,由于容易发生洪水的洪水,该信息也可用于减轻损害。

闪电数据支持早期灾难管理

除了降水数据外,闪电还为灾难管理当局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因为它是接近风暴活动的宝贵指标。对流降水和闪电闪烁之间也有很强的相关性。

雷电检测用于水文预测中,作为与天气雷达反射率一起的补充输入。由于闪电信息数据可从更广阔的区域获得比雷达覆盖范围的范围,因此它为准备工作提供了更多的交付时间。Vaisala运营着一个全球的远程雷电检测系统,该系统提供了实时闪电数据,以准确地发现和跟踪恶劣天气。

随着天气雷达,哥伦比亚订阅了Vaisala全球闪电数据集GLD360数据,以提高他们对国家内部和邻近海洋路线的闪电活动的认识。增加的GLD360数据使当局的愿景为1100万平方公里,使他们能够看到来自太平洋,大西洋和邻国的风暴接近。GLD360服务生成的实时闪电数据极大地增强了预测和高海洋,雷暴和旋风的早期警告能力。

案例图像赫里卡尼·内特(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