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文章

相对湿度 - 如何定义和计算?

乔尼·帕坦森(Joni Partanen)
电子邮件 Facebook 推特 LinkedIn

乔尼·帕坦森(Joni Partanen)

产品经理

Vaisala

工业制造和流程
beplay充值的钱可以工业测量

掌握湿度参数的旅程的第一步是了解部分压力。我们将开始在海边的旅程,沙滩上画了一个一米广场。现在,想象一下,有一个空气柱从大气到达bepaly官网 ,空气重约10,300公斤。该空气质量以每平方米101,325牛顿的力产生静水压力。

这定义了一个称为Pascal [PA]的压力单元:每平方米纽顿。那就是总压力。我们呼吸的空气是气体的混合物,主要成分是氮(n2),氧(O2),水蒸气(H2O),氩(AR)和二氧化碳(CO2)。这些组成部分可以使用道尔顿的部分压力定律表示:

使用道尔顿的部分压力定律

浓度最大的组成部分是水蒸气,它在影响天气和气候以及我们日常生活的众多工业过程和其他方面都起着重要作用。

在地球上,水以三种不同的形式存在:冰,水和气体。气体的最大量取决于温度:温度越高,水蒸气的部分压力越高,即空气中的溶解水越多。在特定温度下的最大水蒸气压力称为水蒸气饱和压力。水蒸气压力不能超过此限制,这是证明这一事实的一种简单方法是看天空中的云。当已经达到水蒸气饱和压力并且环境无法在其蒸发阶段保持水时形成云,这意味着其中一些凝结成很小的小滴,这些液滴最终可能会随着雨水而落在我们身上。

相对湿度(%RH)是一个概念,该概念定义了相对于饱和点,在该温度下存在什么百分比。下雨时,显然是在液滴形成的云层中100%rh。尽管这些年来,我们可用的工具和技术已经大大改善,但天气仍然会让我们感到惊讶。我们人类倾向于控制我们的环境,这导致了技术和工业发展方面的巨大进展。我们可以根据我们的需求创建受控环境,无论是对洗衣干燥还是从高度敏感的材料中制造尖端技术。

相对湿度告诉我们空中有多少水蒸气

湿棉衬衫是什么,用于用于用于的盐锂电池制造,a腐殖质®薄膜聚合物传感器有共同点?答案是它们都是吸湿材料,这意味着它们吸引了周围环境的水分子,直到达到平衡状态。在这里,相对湿度起着重要作用,因为材料的平衡水分含量与相对湿度水平密切相关。幸运的是,我可以相信我的手机中的电池是在受控环境中制造的,并以容忍偶尔飞溅的方式受到保护。那雨中湿的棉衬衫呢?下雨时在户外没有干燥,即使我保护它免受雨水的侵害。但是,我可以大大改善衬衫的干燥速率通过将其放入烘干机中。为什么衬衫在高温下干燥更快?干燥柜的湿度较少吗?简短的答案是,在高温下,空气相对干燥。这意味着干燥机内部的相对湿度较低,因此棉衬衫试图与周围环境达到平衡,并最终变得更干燥。

相对湿度是在给定温度下水蒸气压力与饱和蒸气压的比率。如果您想加深您如何计算相对湿度,相关数量和许多其他湿度参数的了解,下载我们的转换公式技术电子书

乔尼·帕坦森(Joni Partanen)

乔尼·帕坦森(Joni Partanen)

产品经理

Vaisala

Joni Partanen是Vaisala的产品经理。他负责湿度和蒸发过氧化氢测量产物的发展。他在工艺行业测量技术,工业工程和仪器方面拥有超过16年的经验。乔尼拥有自动化技术工程学士学位。

Vaisala湿度计算器

相对湿度,绝对湿度,湿球温度,焓,水浓度等等。湿度计算和转换变得容易。

湿度计算器

相对湿度相关的产品

HMM100模块

湿度模块HMM100

用于环境室
VAISALAHUMICAP®湿度模块HMM100是一个开放式框架模块,用于集成到环境室内。这...

水分和温度计MMT310

VAISALAHUMICAP®水分和温度变送器系列MMT310是一种快速可靠的在线检测器,用于油中的水分。